棒球場上、哪一個位置的選手、最需要運氣的加持?


答案是投手,他需要的運氣可能最多、特別是想要拿勝投的時候。拿勝投重不重要,見仁見智,不過想拿獎,恐怕是很重要的。

今年MLB哪一個投手的運氣最差?答案大家或許不同、或許也有很多,而最近最常聽到的、應該是New York Yankees的Andy Pettitte。今年他到目前為止出賽了14場比賽、其中12場先發,自責分率只有2.96(美聯第6),12場先發裡面有9場QS,總投球局數也在美聯前十名內。這樣的表現,卻只換來3勝的成績(另外吞下4敗),實在讓人為他感到不值。特別是那4場敗投裡面,有3場還是拿下了QS,那更是讓人搥心肝。比較他先發主投的比賽,球隊每場可以幫他拿下5.083分,跟球隊平均數字相去不遠(5.255分),似乎,也就比較可以讓人接受一點。

還有哪一個比Pettitte還背的投手?有,Chicago White Sox的Mark Buehrle就是一位。自責分率3.66也在水準之內,1.02的WHIP與0.219的BAA就很了不起,不過他到現在只不過拿到2勝而已,其中一場,還是那場驚人的無安打比賽。難道說,他的運氣,都在那場比賽用盡?再看他的BB/9,只有1.96,與他的BAA及ERA來做分析,看來他只要一被對手上壘,失分的機率頗大,這是他處理危機能力不好、還是有其他原因?

當然,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現在各種數據稍微一找,馬上可以比較出選手能力高下、實力好壞,大家也不會只注意到表面的假象,只是可惜沒辦法反映在最直接的觀感上。勝投就是那種直接的觀感,特別是對於先發投手,別的不說,每年年底的賽揚獎票選,勝投不都是最被重視的數據?對於這些運氣可能較差的投手,也只好多給他們一點、來自我們這些球迷、小小的肯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