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讓人害怕的好。

這是真的嗎?開季12勝1敗,目前7連勝,我知道我很喜歡Brad Penny,從他在Florida我就很喜歡他,不過這樣的表現,實在讓人有點害怕。雖然我的Fantasy裡面有他,也靠他幫我加了不少分、打了不少天下,但是實在有點高處不勝寒,我也動了念頭、想要高點放空、把他給交易走。



他吃錯什麼藥?怎麼表現這麼好?目前他的VORP為45.6,這可是國聯所有投手裡面最好的,勝投(12)也是並列第一,ERA(2.42)排名第三,WHIP(1.18)並列第六,很嚇人,這樣成績實在很不錯。

但是讓人害怕的,是他去年也曾經那麼好過。也是在明星賽前,Penny就拿下了10勝2敗的成績,ERA(2.91)、WHIP(1.21)、樣樣出色。但是這樣的成績,卻只維持了上半季,下半季他崩盤的慘狀,歷歷在目,或許這也是目前自己有點害怕的主要原因。不過仔細去看他的成績,還是可以看到讓他今年比較能夠“相信”的原因,或許我的買家也希望看到這個讓他放心的數據。

拿Penny最近幾年的成績相比較,在K/9、BB/9兩項幾乎是沒什麼改變,差異不大。不過他的被安打率今年下降不少,由去年的0.279變成今年的0.241,被長打率更是進步許多,從去年的0.430進步成今年的0.331,也難怪他今年失分變少,場上的穩定性看來更佳。

如果由上述的數據來看,今年很有可能會是Penny生涯的巔峰?不知道、不確定,這都是由數據去推估而已,在球季結束前,誰敢保證什麼事不會發生?光看投球局數好了,Penny生涯不過只有一次、一次、投球局數超過200局,那還在遙遠的2001年。去年整年他出場主投了33場先發(另外有1場後援出賽),總投球局數卻不過只有189局,光從這幾年(2003年以後)來看,在明星賽後他投過最多的局數不過是80.2局,就在去年,而下面列出他生涯在明星賽前、後的總投球局數與場數,就可以發現Penny的續航力還需要多觀察一下。

Pre All-Star:135Games、807.2IP
Post All-Star:82Games、480IP

真的還是不太放心Penny下半年的表現,應該說他下半季可能沒辦法有上半季那樣穩定的表現。求穩一點,還是找看看買家,把他交易走,我的Fantasy Game還是希望可以多控制一些可控制的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