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紅的Toronto Blue Jays,不是因為戰績好而紅,而是因為衝突事件而紅,這有意義嗎?



只能說球隊能見度高了點吧。

兩個禮拜前他們的勝率剛好超過五成,兩個禮拜後情況一模一樣。俗語說的好“不進則退”、現在領先的球隊可以有本錢消耗,在後面追的球隊怎麼可以不去注意球賽越來越少、時間已經不等人?

自從那個五連勝以來,Toronto打了4個系列賽,對手分別是Chicago White Sox、Tampa Bay Devil Rays、Texas Rangers、New York Yankees,前面兩個作客、後面兩個當主人,結果除了拿Texas進補,拿了3連勝之外,其他幾個全部是1:2,別忘了,Chicago跟Tampa Bay勝率可都不到0.470。這種結果,絕對無法接受。

7月份Blue Jays的投手群,繳出了美國聯盟最佳的自責分率 3.40 ERA,不過進入8月,似乎投手找不到那絕妙的節奏,7場比賽掉了34分,平均一場接近5分,是牛棚累了、還是先發有問題?看來似乎兩者皆是,這段期間好像只有Dustin McGowan與Shaun Marcum兩位年輕投手比較正常,其他投手表現都有點失常。而在傷兵名單一陣子的A.J. Burnett快要回來了,這對投手調度應該會是好消息,只是要把誰拉出rotation(最有可能的是Jesse Litsch,不過這位年輕投手7月表現不錯),目前似乎也還沒有定論。

投手好消息不多,打擊方面倒還不錯,重要的核心人物Vernon Wells進入7月後開始回神,這兩個月的成績總算比較能看,不過他的長打火力還要多發揮些,簽了大約也該負多點責任。Matt Stairs還是沒有固定先發,但他上場就有表現,也是很重要的火力來源。講到火力來源,重砲手Troy Glaus最近冷掉,已經連續6場、連續21個打數沒有安打,明星賽後他的成績是可悲的0.191/0.255/0.351,奇怪,Toronto的砲手就不能同時正常嗎?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第一棒還是個問題,希望Reed Johnson可以趕緊恢復(or接近)去年的水準,否則最好的解決人選、或許是Stairs?

目前在外卡的排名上,Toronto暫居第5,落後領先的Seattle Mariners有6.5場,不算好追。還剩下多少機會呢?就看他們自己可以掌握多少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