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路程:花蓮鯉魚潭 > 鹿野脫線牧場
實際路程:花蓮鯉魚潭 > 鹿野脫線牧場
最高速度:50.3 KM/Hr 
平均速度:21.8 KM/Hr 
車行時間:4時24分58秒 (會不會有重新歸零,正確應該是14時24分58秒)
里程:314.8公里
總里程數:3961.8公里
 

一大早5點就來到集合點,基隆路與辛亥路交叉路口,準備將單車打包上遊覽車。

老k與吉姆合照


這次是第二次來到這個莎韻紀念公園。因為這個公園是在葉家香休息站旁邊,每個遊客到這裡或許只知道到休息區內逛逛買名產,卻很少會注意到莎韻紀念公園。



會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因為太早到花蓮,就到這裡休息一下欣賞風景。


開始報到了!


這次比賽的個人編號225號。


路線圖

資料來源:http://www.tpe-bike.org.tw/20080329/img/300kmap.jpg

在比賽之前,就已經擬定好作戰計劃,打算每騎30公里就休息5~10分鐘。但總是事與願違,在騎到42公里時,我的左小腿就抽筋。本來想要利用左腿輕踩的方式繼續往前騎的,但這個方法並不管用,騎沒多遠就不得不停下車,並在小腿塗上擦勞滅按摩小腿。之後,每騎大約20、30公里,我的左小腿就抽筋一次。更慘的是騎到自強監獄時,右小腿也跟著抽筋,只好坐在路邊,連忙著按摩雙腿。

好不容易來到了花東縱谷管理處的補給點。本來是要在這裡休息半個小時的,但因為落後老K與吉姆一大截,所以在蓋完章後,吃了一根香蕉、補充一點水,並稍微按摩一下小腿之後,就繼續往玉里出發。再次出發前,撥電話給老K(17點48分)。這時候他已經在往玉里的途中,算一算跟他差距差不多有15~20公里。

往玉里的途中,又發生了2、3次抽筋。有次在路邊按摩著小腿時,一個騎著跟小花HANA醬同款的車友,他看到我停在路邊按摩小腿,就跟我說,他也是一樣不斷的抽筋,但別人建議他,可以將座管調低一點,這樣就比較不會抽筋,但也不要調太低,太低會傷到膝蓋。所以他也建議我將座管調低0.5公分再試騎看看。此時心中很怕會因為抽筋而不能騎完全程,所以就依照他的建議將座管調低0.5公分。

在193線道與台9線會合的7-11吃點關東煮之後,就又匆匆的趕路。不知道是因為心急於趕上老K與吉姆,在往池上的爬坡路段,左小腿又抽筋了一次。抽筋所產生的痛楚,讓我無法動彈,連脫卡都來不及脫,整個人卡在車上。連旁邊的路人,看到我這種情況,跑過來問我怎麼了?需不需要幫忙?每次的抽筋,很想好好的休息、按摩一下,但另一方面又要趕路,這種心裡的煎熬,真是辛苦!

21點26分抵達池上的7-11,但老K與吉姆剛離開池上約10分鐘。這時候覺得自己的精神狀況很差,就買罐咖啡提神一下,不久又繼續趕往折返點 - 脫線牧場。

騎往鹿野脫線牧場最後幾公里,覺得道路兩旁黑鴉鴉的一片,又是一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騎著車,有點孤單,又要不斷的跟自己的意志力奮戰。使得原本3、4公里的路程,卻總覺得騎了好久,都還騎不完。或許此時已經達到體力的極限,心裡很想好好休息。

23點28分鐘於抵達脫線牧場並且蓋好了章。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了老K與吉姆,心裡真是開心!至少我不用在為了要追上他們而拼命趕路。這次休息了約40分鐘,終於可以讓小腿好好喘口氣。(說也奇怪,自從知道快趕上老K與吉姆之後,我的小腿突然安份了起來,沒有再抽筋過。但是我也不敢放鬆,一有休息時間就按摩著小腿。)

00點15分開始回程,此後的路程都是三個人一起騎車。但我的體力越來越差,騎車的速度越來越慢,所以一有休息時間,就躲在一旁小瞇。每次小睡之後,精神就變得比較好。
 
(am02:21池上7-11 By 吉姆)

在玉里往舞鶴路途中,瞌睡蟲又找上我了。讓我一邊閉著眼睛一邊騎車,曾經試著吃糖果、口香糖,看看可不可以趕走睡意,卻始終沒有效果。後來又看到吉姆騎車騎到道路邊,而我的眼皮又重到不行。所以我就提議看看要不要找個地方睡一會。幸好旁邊有個住家,大夥就在大門口隨便找個地方擺好單車就躺在地上睡覺。(這一次300K唯一的特殊景點就是夜晚時,到處看得到有人躺在地上睡覺,尤其是在7-11門口居多。)

或許這10分鐘的躺著睡覺奏效,再次啟程後,大夥的精神好多了!一下子就爬過2公里的緩坡,到了舞鶴7-11第三個蓋章處。短暫的補給之後,就繼續接下來的路程,約30公里的平路。

平路 - 精神好的時候是平路,精神差的時候是坡路。騎這30公里的平路,讓我覺得有點吃力,總覺得騎了那麼久,怎麼還沒有騎完。

大約6點半老K找到早餐店,大夥就在這裡吃早餐休息一番,準備邁向終點。

在台9線往台9丙的路途中,我被逆風吹的變得有點不耐煩,體力有點無法負荷。總覺得越接近終點,所要面臨的考驗越多。又想到到鯉魚潭終點站前,有好幾公里的上坡,就覺得很沉重。好不容易到達台9丙,我就停在路邊喝口水、喘口氣,稍微休息,但看著老K與吉姆一直就往上衝,一下子就看不到人影,也不敢休息太久。之後就繼續最後幾公里的挑戰。

終於在9點08分抵達終點!

終於在20小時之內,完成300公里的挑戰!




第一次拿到獎牌!

http://www.tpe-bike.org.tw/bin/GVBike/20080329/Repor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