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路程:水里 > 塔塔加
實際路程:水里 > 塔塔加
最高速度:? KM/Hr 
平均速度:? KM/Hr 
車行時間:?時?分?秒
里程:80.9公里
總里程數:5042.9公里

來張出發前,穿著車衣的大合照...


(由左自右:小蔡、吉姆、老K、小花、我與ERIC)

這次的參賽編號 - 235


塔塔加路線圖


白天的水雲橋


準備出發前...

這次參賽總共有2111人。





超炫的蝴蝶車衣


原本計劃想要團騎的,再不然就跟著小花後面騎。但車子一牽出計時拱門,大伙就被擁擠的人群打散了!

不久,就看到老K飛快的衝到前面去,一下子的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後來回頭看吉姆與小花,也是看不到人影,所以就照著原先的計劃 - 希望可以在2個小時不休息衝到41公里外的第一補給站。

開始出發後沒多久,就遇到第一個長緩坡,讓我踩得有點累,一直切換到輕檔。遇到下坡的時候,又發現車速可以到50公里上下,還在想說我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神〞。就這樣從台21線73k玉管處一直騎到台21線92.5公里處,才發現...
我的前變是在最大盤的地方...

難怪爬坡像條蟲,下坡像條龍!

騎到台21線114公里處,接到小花撥的電話。小花目前在109公里處,抽筋中...聽到她很無奈的聲音,只能先安撫她的情緒,教她先拿出肌樂噴灑在抽筋部位順便按摩,之後再每隔30、40分鐘或者有休息的時候在按摩抽筋部位。(這就是沒有支援車的缺點,一有困難,只能靠自己單獨去克服解決!)

不久後,就到了第一補給站。跟預定的時間差不多,大約在2個小時初(應該不到2個小時半)。此時心中想的是剩下30公里的路程,要完賽只是時間的問題,但也預估大概12點到1點之間,就可以完成。

在第一補給站吃點香蕉、補充水之後,心理正盤算著要不要一口氣就直接殺到終點,第二補給站就不再做補給。但人算不如天算,離開第一補給站之後,就是抽筋的開始...

第一、二補給站相距18公里,原本打算每騎9公里就休息一次;第二補給站到終點相距13公里,計畫每騎4公里就休息一次。但在騎到台21線120公里處時,開始抽筋,不僅打壞了已經擬好的作戰計畫。自此之後抽筋大概有4、5次,嚴重的時候,整條左腿從大腿、膝蓋上方肌肉、小腿與腳踝上方肌肉,一起抽筋...    痛到整個人掛在單車上動彈不得,只能趴在前把上緊握煞車手把,忍受著腿上的肌肉正在鬧脾氣。在一陣痛楚過後,才能坐在路邊,好好按摩抽筋處。還有次抽筋也是痛到無法動彈,一不小心只能看著單車的前輪滑入山溝,連想去阻止的力氣都沒有...

只能說我是抽筋大王吧!
平常練車的時候都不會抽筋,每每一到比賽的時候,就不停的抽筋...  真是無奈!

過了第二補給站後,剩下13公里就到達終點,但這13公里卻是很折磨人的!明明看到的是平路,但腳踩踏著踏板卻奇重無比,是個耐力的考驗。沿途可以看到許多人在路旁稍做休息,或者牽著單車徒步而行。而我的雙腿飽受抽筋之苦,因此也不敢太大意,每騎個3、4公里就做一次休息並按摩雙腿,希望可以撐到終點。

夫妻樹
好不容易,看到了夫妻樹,真是感動到不行!很難相信此刻的自己,是騎著單車到達這個從未到訪的地方。

只要你願意,單車會帶著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看到了夫妻樹表示距離塔塔加遊客中心不遠,大概剩下3公里。




終於,在下午1點初抵達了終點!

大家都抵達了終點 - 完賽照
還沒出發前,曾開玩笑的對著大伙說:『走出了拱門,我們在塔塔加見!』
沒想到,大家都能順利的完賽,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又再次相聚,心中真的是很開心...

我真的很享受!大伙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著...


我的第二面獎牌


大會工作人員拍的照片之一  (拍攝地點:夫妻樹前)

小蔡




老K





吉姆




Eric




小花



引用來源:
http://picasaweb.google.com/NeverStop.jack/20083

大會工作人員拍的照片之二





引用來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NeverstopTaipeiCyc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