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做完切片後,我就跟孩子淡淡的說明了我那天去做的檢查。孩子們似乎不是很清楚這種事情的嚴重性,一向陽光的他們,還無厘頭的說,"一定是副乳啦!" 也好,答案還沒公布前,不要製造緊張氣氛比較好。而我,為了不要讓家人擔心,一直保持正常作息,看電視看到大笑,又因為感動而大哭,我,還是我。但是,有時候還是會突然難過,害怕會因為這件事耽誤了日本行(看吧,我最擔心的還是這個,因為我也很期待要去玩啊!!),不過難過的感覺都是一下子都不見了。如果說這個星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我這禮拜都沒再找工作了,因為我想等謎底揭曉後,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所以這個星期,可是特別放縱自己的狂玩電動呢,哈哈!!其實也是因為做檢查前就大概看過一些相關的資訊,遇到良性跟惡性腫瘤的情況我都自己推演過,甚至連醫療保險給付以及人壽保險受益人都確認過了,所以這個星期也沒什麼想要特別再準備的,就等著謎底揭曉了。

終於到了這天,6/18,謎底揭曉的日子。心情沒有特別緊張,甚至還在家上網玩了遊戲,買了衣服,還看了日本的行程,才帶著一本小說,準備出發去醫院。

從忠義站到和信醫院其實很快,沿路也都有指標指示,大概五分鐘就到了。我邊走心裡就邊想,待會要吃什麼來慶祝呢? 是炸雞還是臭豆腐呢?

終於到了婦女門診,老公也到醫院跟我會合了。原本是想要自己來的,可是後來想一想,萬一真的有什麼還要後續處理的,我自己可是沒有辦法當下做決定啊!還是找了老公一起。進了診間,醫生看到我們,就說:「應該是良性的。」哇!太棒了,可是,"應該是?",為什麼還是不確定呢? 醫生這時候拿了一張紙寫下檢查結果及他的診斷,邊寫也邊解釋給我聽:1. 纖維囊狀變化併鈣化: 你的超音波看起來是一個很大的水泡,外圍又有鈣化的現象,(愛問的病人問了,水泡會長到這麼大啊?? 會),鈣化這個症狀很多女生都有,大部分會隨著周期而變化,不用特別擔心,也不用開刀。 2. 發炎,至於發炎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如果有發炎的話,慢慢會好。 3. 還有不確定的因素是,有一些被壓扁的細胞比較看不出來是什麼組織,屬於非典型乳管細胞,如果是非典型乳管增生就比較危險,但是乳管細胞就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了。病人這時問了,那我需要做什麼嗎? 醫生說,你接下來就是三個月後再回來照全乳的超音波做追蹤,基本上不要吃有關於賀爾蒙的食物,像是大豆異黃酮,蜂王乳,生腸尤其不能吃。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我是醫師臨時加入的超音波急件,所以要等一個小時才會輪到我做檢查。超音波室這裡全部都是女生,男賓是不能進來的,也沒有休息室,所以老公就暫時去外面等了,沒想到這麼一等就是兩個多小時。

我坐在等候區,看著身邊不知為何要作超音波的婦女們,不知道為何心情慢慢平靜了下來,是因為覺得有很多的夥伴嗎? 裡面不乏有像我一樣初診,甚至有個年紀跟我女兒一樣的美眉,我心裡好奇著她為何來看,但是又害怕傷到她,所以我並沒有問她,只是投以微笑。也有聽到有做乳房重建的婦女,看起來還是很光鮮啊,也有個婆婆似乎是癌症患者,但總是笑咪咪的,於是我有點安心下來了。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吧,總算輪到我做超音波,超音波室的醫檢師幫我照的時候,我邊跟她描述我的情況,於是邊照她就邊說「你這是一個很大的水泡喔,不過有點濯濯的雜質,而且外面還包了一圈組織,我還要問一下醫師是不是需要切片,你在外面等一下喔!我去問醫師。」

又在外面等了會兒,有另外一個護士來了,她問我,醫師認為有做切片的必要喔,那你要今天一起做還是下次做? 我當下就決定要今天做,這樣我就可以早點知道結果啊~~後來我才知道今天做跟下一次做除了時間上的差別之外,還會因為健保一次只會給付一個檢查項目,另一個檢查就要自費了,這樣子我還是ok啊~~護士很貼心的說,我們會幫你把切片讓健保給付,超音波的部分用自費,這樣就不會花太多錢了,真是大心啊!!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11下午,老公陪我來到位在關渡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在網路爬文之後,不禁確定自己是豬頭無誤,既然早就有腫瘤的疑慮,我怎麼沒有早點就來和信?其實應該是它的全名讓人覺得不是一般的醫院,也讓我壓根就沒把它列在我的醫院清單中,因此直到緊張的去爬文時才想到這裡。

台北市的北區,一向是醫院密集區,舉凡有名的大醫院我都去過,榮總、陽明、新光、振興,就是沒來過這裡。電話預約時,約診小姐就已經貼心的告訴我要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而且因為初診要詢問很多事項,所以要預留兩到三小時的時間,只不過我沒想到,我一留就留到快六點才離開,讓老公無聊的等我好久,真是過意不去。

進去大門,初診服務中心就在右手邊,有服務人員親切的提供表單填寫基本資料,並有護理人員進行初步的家族病史追蹤,當她詢問我是否有在其他醫院就診時,因為我覺得五月底的新光醫院檢查其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更何況我連超音波都沒有,所以我並沒有跟初診服務的小姐說明這一點,沒想到竟然成為後來醫生挑剔初診服務部門的一點..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一早,我決定打電話去新光醫院的診間問問看有沒有辦法可以提早照超音波,診間護士告訴我說只能排同新門診了。

其實上一回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有講到如果要提早就是看同新門診,當時我認為時間上沒有問題,也就作罷,沒想到它長大的速度大到我無法相信的快...

所謂同新門診,我的了解是一次掛號1500元的貴森森VIP門診,一向唾棄這種事情的我,竟然也要來去加入這類送紅包買服務的活動...天人交戰一番,跟老公商量之後,我還是撥了電話,即使預約的小姐說六月份都滿了,我還是鍥而不捨的問候補,終於擠進去6/17的候補。

接下去的時間,我根本就沒有心情修改履歷表,是的,我最近正要重新出發找工作,但是遇到這檔事,我的心亂得很,實在沒有辦法定下心來看配對,只想好好搞清楚我的狀況,這時候,我最怕的竟然是,小朋友殷殷期盼的東京自由行會泡湯...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等待超音波的日子裡,那個怪東西竟然就莫名其妙的愈長愈大,愈長愈大,我脫掉上衣照鏡子看,已經到了從外表都可以看出腫了一塊在那裏。

這真的是顆良性纖維腺瘤?

懷抱著疑惑的心情,我頻頻上網尋找相關的知識。人啊...當事不關己的時候,就不會特別去關心,當事情降臨在自己身上時,就會特別認真去查資料。原來乳房方面的疾病真的很多,也真的是只能透過六分鐘護一生早期發現,我之前發現過的水泡(水瘤)以及這一次疑似的纖維腺瘤都是,最可怕的是乳癌。以下轉載彰基的資料(http://www.tmn.idv.tw/cchtumor-1/edu025.htm)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6,是一個熱死人的天氣,閒閒如我,來到醫院吹冷氣等著看醫生,一早掛號,等到我看到的時候都已經是吃飯時間了。

進了診間,一如往常讓醫生觸診,醫生一下就摸到了,她說"這摸起來像是一個實體的瘤,我安排一個超音波幫你照看看,不過不用擔心,大部分都是良性的。

這時候這個小圓球的狀況是,摸下去會滑動,只有碰到的時候或內衣壓到會痛,印象中看過網路上的部落格提到這種會滑動的應該只是良性的纖維腺瘤,再經過醫生這麼一講,我就比較寬心了,就等著醫生排超音波。結果,醫生這麼一排,竟然就排到了6/25,距離預定要重遊東京的時間只有10天,會不會有問題?

不過,因為目前也沒有什麼不舒服,所以即使到那時候應該也還好吧,嗯,那就等6/25再回來檢查了。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次奇異的旅程,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決定忠實的一步一腳印記錄下來。

大概是六年前,我就在乳房附近摸過奇怪的東西,但是常常會隨著生理期變化,也都有去新光醫院做追蹤檢查,醫生每一次都說是水泡,不用擔心,定期檢查就好了,去年八月的那一次檢查,醫生更是跟我說一年做一次就好,也因此今年三月就沒去追蹤了。

在今年(2014)四月底(還是五月初),,剛好是生理期前開始胸部會脹的時期,我摸到左乳房外側上方有一顆大概一點多公分的小球,成橢圓形。想著以前的經驗,如果是水泡在生理期結束應該就會變小,於是我也沒有急著去檢查。

五月的生理期過去了,那顆小圓球沒有變小,反而有變大的感覺,5/26,我決定要去看醫生,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38348_10152131301231200_7667873414160740578_n

最近晴開始看中醫,調整一直濕疹的體質。醫生要晴先把會過敏的食物找出來,沒想到我想都沒想到的麵製品竟然是醫生提出來馬上要戒的,因為麵的屬性助濕。這下子糟糕了,我前兩天才進了新的麵粉,這下子不就不能用了? 午晚餐倒是沒問題,傷腦筋的就是早餐了,麵包蛋糕,包子饅頭,全部都是麵製品啊...這回醫生真是考到阿木了....

不過冷靜的上網查一查,其實可以取代麵食的早餐也是不少,等我慢慢研究開發出來,再發文做紀錄。

話說端午過後的上學日,我上網尋找米製早餐的靈感,想到蘿蔔糕、碗粿,但是這兩天菜市場放假,根本沒有人賣,怎麼辦呢?那只好煮清粥了~~當我提出這個想法時,我的好婆婆說:"我出門運動前幫妳煮好,妳就不用那麼早起床,睡久一點吧!"婆婆真是太棒了!!這樣我也不用不到五點半起來,按照往常六點半起床就OK了。有婆婆真的很幸福耶^^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端午節的晚上,除了中午過節剩下的茄子、菜豆、瓠瓜,還想吃點別的,於是就有了這些料理。

最早上桌的是這道,蘑菇炒櫛瓜。一直喜歡櫛瓜的口感,在上引看到漂亮的櫛瓜,就買下來了。端午節一早,趁市場開門沒多久,趕去買了漂亮的蘑菇回來,每一顆磨菇切成三片,每一片都帶有蘑菇蒂,既保留口感又好看。大蒜切成末後,用橄欖油爆香,撒入蘑菇,稍微拌炒後蓋鍋子,等到蘑菇煮到喜歡的口感及大小,再放入櫛瓜及紅椒,以海鹽、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調味,拌炒至喜歡的口感,就可以漂亮上桌了~~

IMAG0366

接下來這道,其實跟中午的醬燒茄子有關聯。因為我一個不小心,放了太多絞肉了,於是索性把絞肉撈起,另外加了辣椒下去炒。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辣椒太少啊,覺得不夠辣,就只有醬燒的鹹,雖然下飯,但是總覺得怪怪的!?以後如果要辣炒肉醬,一定要辣椒加多一點,再加一點胡椒粉,應該會比較好。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好悶。

天氣悶,心情也悶。

每天都下的陣雨,加上這個星期安排的綁肉粽行程有很多的工作必須分散在週間進行,我覺得我就像小兒立撒兒廣告裡面的孩子,只是我不能出去玩的原因不只是下雨,還有別的。

悶。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龜速開箱的我,終於耐不住家裡兩位肉王的催促,開了這個

南部鐵器柳宗理22cm雙耳淺鐵鍋烤盤(被把拔糾正了,這款應該是烤盤,不是淺鍋)

IMAG0309.jpg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302

雖然最近賦閒在家

但是自己辦一桌的機會還是不多

除了固定的每周日開桌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實在是俗斃了,如果不是Shane特別已經做好功課,我還不知道Laduree除了馬卡龍之外,還有出彩妝。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銀座的步行者天國。

IMAG1695.jpg    

文章標籤

R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