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9月27日產經體育(SANSPO)
 
根據規定,日本職棒高校選秀會的各隊選擇順序,是根據選秀當日前一週的排名。故即將在10月3日舉辦的高校選秀會排名,在9月26日的比賽結束後正式確定。至於聯盟的先後,則以明星賽的勝負來決定,今年是中央聯盟先選。
 
因此,今年高中選秀會的順序如下:廣島、歐力士、養樂多、樂天、橫濱、西武、阪神、羅德、中日、軟體銀行、巨人、日本火腿。選秀的前兩輪將以此waiver順序進行,第三輪起的奇數輪是採「waiver順序」,偶數輪則採「逆waiver順序」,也就是從火腿輪到廣島。
 
前兩輪可選擇的球隊名單,在各球團確定是否放棄後才能知道,所以上位指名的狀況,將等28日公佈才能知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年初爆發營養金醜聞而被懲罰剝奪上位選秀權的西武,絕對不會出現在第一輪當中。
 
【chngyh簡評】籤筒絕對不寂寞
 
雖然排名順序對於各球團的選秀戰略必定有影響,但今年高校選秀最注目的,仍舊是第一輪的抽籤。而且今年同時出現了速球投手佐藤由規(仙台育英,宮城)和超級強打中田翔(大阪桐蔭,大阪)這隊怪物投打,預計競爭也會比往年激烈。目前預計會參與抽籤的球隊分別有:
 
佐藤 —— 中日、巨人、橫濱、樂天
中田 —— 阪神、火腿、歐力士
 
另外,廣島、軟體銀行、羅德三隊,可能會爭搶關東三巨投之一的唐川侑己(成田,千葉),使得籤筒有三度登場的機會。被評價為全能型選手的高濱卓也(橫濱,神奈川),預計將是第一候補人選。
 
看來今年應該是不會有球隊放棄高校選秀的第一輪指名權,以獲得大學社會人選秀的第二輪指名權。其實個人比較感興趣的,倒是今年有沒有球隊會放棄大社選秀的第一輪指名權,換取高中選秀的第二輪指名權。一方面是分離選秀實施兩年來,都有願意放棄大社選秀第一輪的球隊出現。2005年是廣島和羅德,2006年羅德連莊。但是今年大學和社會人的好選手算是不少。二方面是今年廢除了希望名額,第一輪改用重覆指名時抽籤,各球團在選擇球員的策略上是否有改變,也非常值得觀察。
 
不管如何,28日就會知道各球團的決定了。選秀會的場內外熱戰,也算是正式開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