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iPhone概念之幻想浪漫旅

Apple剛剛在Macworld 2007發表了大家期盼已久的首款手機--iPhone,在這之前,對於iPhone的各種概念、各種幻想設計幾經更迭,現在就讓我們帶大家回顧一下吧。

甜心蘋果手機

在最早出現的幾個概念圖像中,iPhone看起來是有點笨拙的掀蓋式設計,穿著紅色與綠色的糖衣。這樣的設計,跟Apple後來的風格發展明顯不符。

(照片來源:appleiphone.blogspot.com)

滑蓋iPod黑苺機

滑蓋式設計,內建QWERT的類黑苺鍵盤。像這樣放了太多按鍵的iPhone圖像,在大家早期的想像中相當普遍。

(照片來源:Ministry of Tech)

加了觸控螢幕的iPod

這個簡單的概念,將一台標準的iPod加上了觸控式的螢幕,還有支PDA常見的觸控筆。注意看看螢幕上的電話簿,同時有Steve Jobs(Apple大老闆)跟Bill Gates(微軟大老闆)的電話號碼唷。(編按:應該不是真的,有誰想打打看的嗎?)

(照片來源:Cedric Ceucke)

iPhone貝殼機

在這個概念中,iPhone成了一隻掀蓋貝殼機,有內外雙螢幕。單色外螢幕看起來像是iPod畫面,較大的內螢幕是彩色LCD,並在iPod按鍵轉盤上加上了數字。

(照片來源:Gizmodo)

滑蓋式iPhone,第二代

將三代iPod的下半切出來,作成滑蓋式數字按鍵。正面改成彩色螢幕,機背同樣是容易留指紋、刮傷的銀色亮面金屬殼,再加上個相機鏡頭。完全由iPod出發的設計,若成為正式產品也不讓人意外。

(照片來源:appleiphone.blogspot.com)

減肥的蘋果

超薄型的掀蓋式設計,內鏡頭設計與機身風格都有幾分Nokia的味道,反而不像是Apple的產品了。

(照片來源:Isamu Sanada)

Nokia上身的iPod?

Moto風味iPhone

在iPod觸控轉盤的外圍,再加上一圈數字按鍵,令我們聯想到Nokia 3600的設計。

(照片來源:appleiphone.blogspot.com)

視訊iPhone

結合滑蓋式智慧手機與Video iPod的概念,看起來螢幕寬度長得有點過分,此時已經出現螢幕自動轉向的想法了。

(照片來源:appleiphone.blogspot.com)

直立式iPhone

我們對Apple設計部門的期待,應該不僅止於這樣一隻單調的直立式手機。正面的灰色小點應該是軌跡球,背面還有個小小的相機鏡頭。

(照片來源: Michael from Liechtenstein)

 

外型像是黑色版iPod nano﹙8GB﹚與Motorola手機的結合,滑蓋方式與鍵盤設計十足的Moto風,機背也放上了 Motorola Razr手機的Cingular logo。前後都有相機鏡頭,看來應該有支援3G,真是太棒了。(大家對iPhone最終產品的最大怨念之一,就是它未支援3G)

(照片來源:Rainmanbk)

 滑蓋iPhone,第三代

又是一個滑蓋式的iPhone概念,既然每個地方都「滑」過了,這次改滑機身中段。兩段式拉出的機身中段,前側放的是擴音小喇叭(拿來播音樂囉),後側是現代手機一定要有的相機鏡頭。另外,耳機似乎是藍牙無線立體聲,髮箍造型的設計。

(照片來源: Isamu Sanada)

超復古iPhone

這是在開玩笑吧,直接把iPod裝上傳統號碼撥盤,上面掛著令人懷念的粗黑話筒,甚至還有Dock咧。事實上,這當然不是真的iPhone概念機,大家就笑一笑吧。

(照片來源: Engadget)

iPhone的最終幻想!?

這這這...?在Macworld 2007正式發表iPhone的簡報中,Jobs還真的把裝了傳統號碼撥盤的iPod搬出來交差嗎。跟上一頁的搞笑iPhone相比,白色的撥盤跟整體設計搭調多了,但Jobs當然還是在開玩笑的。(編按:就算真推出這樣的iPhone,還是會有一堆人搶購吧)

(照片來源:CNET.com )

正牌iPhone亮相

真的最終版iPhone,幾乎推翻了之前所有幻想概念(Apple就是喜歡出乎大家意料),採用接近PDA手機的設計。

iPhone的厚度只有1.16cm,正面是3.5吋的觸控式大螢幕(320x480),實體按鈕只有螢幕下方一顆「Home」鍵。作業系統直接採用Mac OS X,內建4GB或8GB儲存空間,支援4頻GSM、WiFi 802.11b/g、GPRS EDGE、藍牙2.0,還有個2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

就這樣,請問您心動了嗎?或是您覺得繼續幻想比較美好呢?

(照片來源:Apple官網 )

*您可以用以下關鍵字搜尋到此篇文章:

iphone 手機 貼牌機 山寨機 hiphone ciphone sciphone ifone 黑牌 白牌 藍牙 buletooth 觸控 觸控筆 中國吉子 iorgane mp3 wifi wi-fi 無線網路 螢幕 樣式 8GB ipod touch nokia sony motorola m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斯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