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來這裡就看看就好,要是有什麼話想罵我,干我屁事啊。

初訪20181209

再訪20181216(隔一週忍不住馬上再訪)

店家資訊

店名:牛狀元牛肉湯

電話:06-5719297

地址: 台南市麻豆區麻佳路一段87-7號

文章標籤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一個問題問三浦春:妳覺得結婚前和結婚後的藍波有什麼改變?她一定會回答你:哈咿──小春最親愛的老公先生,都沒變啊,雖然他突然很沉默寡言、笑容也變少了,可是愛小春的心意絕對是沒變的喔!小春知道喔!

  秋日,三浦春和彭哥列十代雷守──藍波結婚的第一次結婚紀念日附近,某個叫做六道骸、一臉似笑非笑的男人,擋住三浦春的路這樣問她。
  她手裡拿著早上忘記給自家老公的便當盒,風風火火的從雷守府趕過來,就為了自家老公在工作的同時也能享受自己的巧手慧心。帶著一顆雀躍不已的心,想著,也許親愛的他等下會因為感動,而在眾人面前輕啄她的紅唇。
  想到這裡,她便不可遏止的傻笑幾番,揣著便當盒的的手是更用力,幸好有包著方巾,不然菜汁大概會灑出來吧。
  結果,就遇上一個她不得不鼓臉的男人。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打開門用低沉的嗓音說:「我回來了」,竟能換得她高昂愉悅的「哈咿──你回來啦」,這是你始料未及的。
  她及肩的長髮隨意用支鱷魚夾盤起,你知道她很久以前就不願意維持淘氣的馬尾造型,會這樣束起大概是為了做菜方便。
  她的圍裙上好像黏了味噌。
  你抿了抿雙唇,像是在忍住笑意,扶住牆面,不動聲色的脫起腳上的皮鞋,頓了一下考慮是要先用左腳踩著右腳脫,還是反過來?最後,你選擇了右腳先脫。

  「真是的你今天動作怎麼那麼慢啊!」她不太開心的嬌嗔,你略微加快動作把皮鞋擺正。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見小林亞由逃走,不二周助也沒有多攔,他雖然紳士有禮但不代表聽見自己女友被人吻了這種事也會寬宏大度。

  坦白講他現在有些生氣,見她逃走的急切不用菊丸英二回答他就知道她吻了她哪裡。姑且不論菊丸英二的作為,小林亞由遇事就逃這件事讓他新火直冒。

  他不知道她一個字都沒解釋就逃跑的行為算什麼。根據他對她從國中以來的了解,大概知道是菊丸英二強吻她的,而她被強吻了大概也不會據理力爭,只會一個勁的把傷悶在心裡,且害怕他知道,怕自己會生氣。

  這些不二周助都可以做冷靜的判斷,只是那又如何?以往他自制有成便是理智總是大於情感,而現在他放任自己的情感長過理智。

  他不大認同小林亞由的行為,什麼都不跟他說就認定他會生氣,結果就留下他和菊丸英二面面相覷的跑了。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說小林亞由詫異,不二周助也對自己突如其來的表白感到驚訝非常。

  「因為妳也一直看著我啊,真可愛。」這句話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問題,他向來就喜歡稱讚女性,「要不要跟我交往呢,亞由?」這句話的出現就震撼到他了。

  他的反應一向很快,所以在她未察覺前又恢復平緩神色,而小林亞由則震驚許久,一開始還以為她是覺得困擾不知如何反應,後來才發現她是太過歡喜。

  他很樂於見到她這種表情,當她支支吾吾詢問時那模樣真的如小動物般可愛,不管是英美子或當初她逗弄的那隻小松鼠,都沒有她來的可愛,於是他又說了:「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亞由?」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暗房中,藉著幽暗的紅色熒光不二周助洗著一張張相片。顯影紙上慢慢的浮出圖樣,由淡至濃、由模糊轉清晰,等完全顯現後豁然開朗是片碧空晴天。

  把照片夾上木夾晾乾,繼續抖著下一張,一邊抖著一邊就想起國中快畢業時他也曾洗過這麼一次照片。

  他的攝影技術是親戚家一名遠房表哥教授的,那表哥現在也是國內一名小有名望的攝影師,見他有天賦在畢業時還送他一架新型相機。那時國中畢業旅行回來後,他剛好至表哥家拜訪,表哥便帶他親自洗一次照片。

  山啊鳥啊花啊樹啊蟲啊湖啊……他並不排斥人物照只是那天他所攝的大部分都是風景照,而在這一系列的湖光山色後,比較特別的則是一名女孩的笑容。

  小林亞由的照片有兩張。一張是她追著松鼠玩時所扮的鬼臉,不得不稱讚自己真的很會掌握所謂的瞬間,一張則是她羞怯低下的表情。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長這是我們上次上山所拍的照片,你要不要先看一下。」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孩放置一疊照片在桌上。不二周助微笑著對她點頭說謝,接著便細細的看起照片來。

  「這張的物件太多,應該要確立好主題再拍攝,看是要以蟲還是整棵樹為特寫,否則會讓觀看的人找不到重點。」

  再拿起一張,「這樣的話焦距沒調好,若是要強調柔焦效果也不能讓主題物整個模糊。」

  「這張還不錯,讓我看到山林裡野禽的生氣,只是有些背光拍攝時能再多注意一點更好。」

  ……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旅行回來小林亞由心裡起了微妙的變化。也許是看見了不同的他,那在球場的他較以往顯得神采飛揚,即便之前她早有認知和他是不同世界的人,但那只是在腦中想而已,畢旅那次她心靈才受到強烈的衝擊。

  她永遠不可能有那種表情。她小林亞由的人生到現在比較值得說嘴的事大概就是--有盡力做好數學小老師這份工作,其他的呢……?如果看書也算興趣的一種的話,那她的生活至少豐富點。

  能為自己所愛的事物恣意揮灑汗水的他,好遙遠,看著他她對自己就越自卑,明明都一樣是國三生,為什麼她和他如雲泥之別?

  第一次她感到如此的不甘心。

  學校中除了她心裡有些小怨言外生活基本沒什麼變化,只是她開始注意自己真正想要些什麼,想了好幾日,未果,她這才發現自己從未正視過心中所需。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不二周助總是能對人這麼好?小林亞由一邊收數學作業本一邊晃神,數了數講台上本子的數量,數了三次都少三本,這不太合常理。

  照理說都升上高三了大家對自己的課業都會抱持較兢兢業業的態度,他們班上的同學還算乖巧,即使國中畢業不再升學的人也會準時遞交,而常拖延的也只有菊丸英二那本。

  所以應該只會缺一本才對,小林亞由不厭其煩的數了一遍再一遍,接著便開始對照班上名條,原來是樁千惠還有山崎野薔薇沒有繳交。

  這兩個女生在班上也是自成一格,妝化的很濃說話大聲且喜愛泡KTV,也算是菊丸英二那種類型,只是小林亞由更怕這種女生,如果可以不接近就不接近。

  但現在不行,她是數學小老師就必須負起責任,鼓起勇氣走到那兩名正玩鬧大笑的女生面前,她說:「不好意思樁同學山崎同學,妳們這星期的數學作業還未繳交……」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班級導師打聽好不二周助所在的醫院後,小林亞由前往的腳步倒是毫不遲疑。

  只是一鼓作氣過了頭,等她進了充滿消毒藥水味的空間、穿越許許多多越粉藍或粉紅或白色的人群後,她就只能站在一個潔白的房門外猶豫不決。

  不二周助住的是雙人病房。門板旁的名牌中上頭著不二周助和某路人甲的名,突然小林亞由情願自己是來探望那某路人甲的。

  她沒有勇氣,畢竟她何來立場探望呢?

  自己對不二周助來說,充其量只是個同班同學,要說比較特別的身分大概就是還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每個星期一負責收齊班上的數學筆記本交給老師。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