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看『天生妙手』16集後面作者訪談時,有問到一個問題:
「請告訴大家一件不為人知的事」時,老師的回答填了
--其實我是女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一個答案,就讓我一整個非常在意!
…是開玩笑嗎?
……不…雖說醫學的漫畫大部份都是男性漫畫家涉獵的題材,但是這樣一說,很多手法與畫工,其實都有女生纖細筆法的影子在…。

實在是在意得不得了!便跑上非常好用的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去求證。
結果這一挖,才赫然發現……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這偏向男性向成份這麼重的雜誌…
居然女性漫畫家有這麼多位啊啊──!!!
不過再怎麼炸,都沒有當年我知道島崎讓荒川弘兩位老師是女的時那麼驚訝了……
話說,應該很多人知道佐藤文也老師(金田一的畫者)也是女的吧?

那麼,再下來我查到的幾位週刊少年マガジン裡(其實是)女性漫畫家如下:

山本航暉老師 作品:『天生妙手』

久保美津郎老師 作品:『3.3.7.應援男』『特殊救難隊』畫者
久保老師好像一陣子前就有聽說是女的,可是那畫風如此像マガジン風格,實在讓我很難相信。
這次一查,還真的是女性漫畫家啊啊啊────!!!

高田亮介老師 作品:『神to戰國學生會』畫者
最近台版才出的作品,雖然不管是故事或畫工都頗男性向的,但我被懷疑是女生畫的,一去查果然…

目前這幾位是確定的,然後是我喜歡的畫者,不過有在懷疑應該也是女性的漫畫家

沖本秀(『心理醫恭介』『神之雫』畫者)
不是只有我懷疑,逛日網時看到有人提出一位〝沖本秀子〞老師的畫風和沖本秀搞不好是同一人。
(ps.「沖本秀」在日本原書名是寫片假『オキモトシュウ』,並非漢字,而「沖本秀子」是漢字)
對於這位畫工我認為是(北条司老師+小畑健)÷2的老師,真的很想知道真相啊啊~~

安達渡嘉(『最終進化少年』畫者)
作畫算是新手漫畫家的作者,但看了作品1,2集後便佩服那功力〝真的是新人嗎?!〞。
人物雖算是樸素,線條則是感覺有女性的纖細,所以被我懷疑應該也是女性漫畫家,但也還未有確切證據就是了。

以上漫畫家全部是講談社的唷~~(除了荒川牛啦…)
有沒有人被炸到哪幾位是之前完全不知道她是女性的啊?
有人有新發現的話也歡迎爆料喔!XDXD

=====分隔線======

另外是幾天前在友人夏維站上看到的消息,封神時期就有在同人圈玩的人請注意。
Mr.黑貓樣在今年的4月15日,因為肝機能障害過世了!

因為她很少有網路消息的關係,夏維桑也是輾轉從日本友人那邊得知的,且也是很晚才知道的。
說到Mr.黑貓樣,認識她作品的人就知道她是那種〝畫什麼像什麼〞的作者!
我第一次迷上同人BL配,也是Mr.黑貓樣的影響;首次去夏KOMI朝拜時也跑去要過Mr.黑貓樣的簽名說…

封神之後就沒看到她其他的作品,不知她後來改畫什麼,但沒想到居然會得到這樣的消息……
Mr. 黒猫さん、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