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計畫著該帶寶貝去哪玩, 看到寶貝鍾愛的湯瑪士火車竟然移師南投, 雖然猜測過年假期應該是人滿為患, 但是為了寶貝, 只好堅定著- 不怕塞, 塞不怕的精神往南投出發!

初二早上, 順著二高開到名間, 高速公路上還順暢, 但是一下名間, 就見識到了小火車的威力. 濁水站給他塞到了個不行! 所以我們決定由內往外玩, 先到水里夢幻鐵道村!

過了瘋狂的濁水站, 還是一路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才到水里的夢幻鐵道村.好在事先有幫寶貝準備了一堆餅乾糖果, 這傢伙做再後面一手糖果一手餅乾的, 心情看來是不受塞車影響.

好不容易到了夢幻鐵道村, 原來就是一片荒涼的水源地, 直接把涉施放在上面. 停車場只是在泥地上隨便畫了幾條線, 好在天氣好,不然可會踩著一腳泥. 這樣的停車場收我50元清潔費, 真不知道清潔個什麼東西.

一下車選擇先喝最愛的奈奈子,看表情就知道, 他坐了有夠久的車了!滿臉的不爽....


進去之後, 印入眼簾的竟然是去年糖果文化節搶盡鋒頭的各式三麗毆娃娃們. 可惜寶貝是男生, 看到滿地的美樂蒂跟布丁狗都沒什麼興趣. 直挺挺的往一個廢棄的火車廂走去. 裡面成列了一些日本的鐵路便當. 感覺... 能在火車車廂裡面看展覽挺有趣的, 但是內容實在有點貧乏.

所以就給寶貝來張藝術照囉. 這樣老舊的窗台, 很久沒看到了.

後來寶貝看了一下週圍, 沒什麼好玩的, 都是以展覽為重. 忽然一聲"嘟 嘟" 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原來是個玩具蒸汽火車頭!

這玩具火車頭可以載好多人呢, 反正附近也沒啥好玩的, 便帶著寶貝開始漫長的排隊準備搭這難得還會嘟嘟的小火車.

經過了漫長將近一小時的排隊, 終於坐上了這小小的火車, 當然出發前要來個到此一遊照嚕!


應該看的出來這火車有多小了吧! 但是坐起來很有趣, 真的有老式火車頭的感覺.

做到一半還是不忘對著鏡頭擺POSE, YA手勢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等了一個小時, 短短一分多鐘就走完全程了. 而且, 快到站時的黑煙, 那味道可真是不敢領教. 難怪蒸氣火車頭慢慢淡出江湖了. 

由於鐵道村這邊, 多半是展覽, 還有小吃攤, 所以很快的晃阿晃的, 就到了旁邊的劍湖山移動設施區. 可惜我們帶著個哈比人, 全部只有兩項設施可以讓他進去玩, 一個是咖啡杯, 另外一個是旋轉木馬. 寶貝站在旋轉木馬邊看啊看的, ㄧ點也提不起興趣來, 所以只好帶他坐咖啡杯,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他會怕, 畢竟沒帶他坐過這麼激烈的遊戲.

一轉動, 我就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了, 這小子可樂的緊呢. 

玩完了咖啡杯, 寶貝表示今天還沒投籃. 唉, 只好再到投籃機前添點香油錢.

唉, 你要玩這些, 在台北交通博物館玩就好了, 何必爸媽費心帶你來南投勒. 真是的....

臨走前, 忽然聽到舞台上說有表演, 趕快拉了寶貝坐在第一排, 咦, 怎表演都沒人看, 隨便坐都是第一排??

結果表演開始才發現, 這段表演是所謂的"拍拍樂", 顧名思義就是一些打扮特殊的傢伙在上面, 讓觀眾排隊可以合照. 但是這樣的表演, 還是讓我家寶貝看傻了. 他應該是在想, 這些人到底在幹嘛吧!!!
 

結束了夢幻鐵道村, 下一站準備往集集車站出發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