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一向耐不住不往外跑的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啟程前往台北的後花園「平等里」。

這幾年因為台灣掀起一股農村野菜樂,很多人(尤其是老爸老媽類的)都想來個農夫體驗或是吃天然的野菜,享受野外之樂,偏偏台北人很可憐,都市都被車子與高樓佔據了,幸好我們還擁有一塊「淨土」~平等里,也因為上述的理由因此平等里最近成為台北人想要抓住的一片世外桃源,因應而生的就是許多有造形的咖啡廳或花園餐廳。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尚未到達想要農耕的年紀(呵呵....我們年紀很輕唷!!裝死中....),喜歡到平等里的山上單純為了兩個原因:

1.沒錢逛街雪拼,所以不去時尚的台北街頭傷心落淚;業務小姐曾經因為不能跟年輕的妹仔一樣買漂亮的衣服而淚灑台北街頭,大塊頭先生擔心就是重演,所以盡量少帶業務小姐去台北看年輕有活力的妹仔(迷之音:大塊頭先生你是怕丟臉吧!!)

2.在台北沒錢逛街,只能去郊外奔馳,但又沒時間到桃園的一些農莊或花園玩,因此平等里菁山路上沿途的造景咖啡廳成了首選

兩個人快速的敲定大方向之後整裝出發,從士林繞過去經過故宮博物館一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菁山路,從菁山路開始我們逐漸進入山區,沿途除了咖啡廳之外,遊客應該也算是旅圖景點之一吧!!

業務小姐跟大塊頭先生的玩法通常很隨性,車子開到哪邊,哪邊有覺得值得下來一探究竟的就會隨意的停車,隨意亂逛......沒目的通常就是我們的目的


沿途發現的泰式餐廳,因為是新開幕而且門口大的很澎湃,所以兩個人拍下招牌,希望週五晚上可以來嚐嚐看

沒想到只是因為發現新餐廳想要來拍照,沒想到卻意外踏進本日出遊的驚嘆號「台北奧萬大」,原本業務小姐壓根都沒想到會踩進這裡,只因為它的名稱取的一點都不吸引人,萬萬沒想到踩進之後,一連串的驚嘆號就此展開,感謝大塊頭先生願意不怕死的嘗試新地點


入口大門一角

各位看官看到沒,人家可是兩個碩士生一起經營的耶!!捧個場吧!入口處以木頭與石頭堆砌而成,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俏皮的兩個玩偶在大門迎接每個來玩的遊客

後面有著尖尖屋頂的建築物更突顯童話故事的意境,業務小姐心想台北奧萬大大概用這種如童話般夢幻的造景,第一演先吸引女性同胞的驚呼吧!!

很有味道的骨董鐘擺飾(時間真的會跑唷!!)


全區的中心~造景小花圃

進入園區後,整個園區圍繞著這個花圃往外擴散,整體的面積比業務小姐之前去過的「秘密花園」或是「蒙馬特」還大很多

我喜歡的石板路

整個園區裡,分成兩大部分,陸地景觀看台區以及悠閒的親水區,這也是整個平等里中業務小姐覺得最特別的地方,一般來說這邊靠近山區,之前業務小姐去過的幾個點都只有乾的陸地區,唯有台北奧萬大,園區內正好有山中溪流經過,因此占地利之便,也成為該區最具賣點的地方


木頭製的指示牌

(備註:花園區的座位是小木屋,不過當天太熱了,所以業務小姐沒有選擇小木屋,不然坐在裡頭跟烤箱有什麼不一樣呢?)

那天很可惜因為太晚到,所以親水區已經被小朋友以及聯誼的大學生佔滿了,所以兩人只好在親水區晃一圈拍拍照過過癮,我想這大概是老闆懲罰業務小姐當初的不識貨,因此不給業務小姐好位置坐


神奇的溪流出現在眼前

我們看到很多遊客都把椅子放在溪流中,坐在椅子上拿一本書把腳泡到透心涼的水裡,好不悠哉愜意(迷之音:人家.....也想要啦!!老闆業務小姐下次一定會識貨,不會嫌你的名字取的不好啦!!)

瞧!!後面那位媽媽都舒服阿!


二樓歐式露天雅座

最後,業務小姐奮力的搶到二樓景觀區的位置(迷之音:很空...沒人跟你搶好嗎?) ,來到這裡除了偷它的景觀拍照之外,也要消費一下,不然人家也是要靠錢才能生存的阿!業務小姐點了杯「玫瑰冰沙」,大塊頭先生選擇「檸檬冰沙」,因為當天業務小姐突然飢餓來襲,所以又加點了一份薯條(迷之音:胖死我吧!!)

原本業務小姐對於這種悠閒意義大過於用餐意義花園的餐點沒有抱持太大的信心,但是台北奧萬大的飲品卻是出奇的順口好喝,我想大概不是直接拿半成品來稀釋的果汁,只不過.....價格對於不景氣的現在以及兩個全身窮酸氣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昂貴,一杯飲品的要價都要160元!!不知道下次可不可以自己帶東西來野餐?



玫瑰冰沙與檸檬冰沙


從看台景觀往溪邊看去

就靠著兩杯飲料以及一盤薯條,兩個人一直呆到傍晚5點多,其實也不過貪圖一個下午的悠哉與舒適,看人來人往遊客間的互動與偷聽他人的對話,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就很滿足的回家去,這一趟的旅途驗證了「沒有目的的旅行反而成就更多的驚嘆號」之道理,下一次業務小姐想去哪邊走走呢?我.....尚未想到....

來閃光一下(警告:服用後會出現鬧肚子痛、心痛、嘔吐等症狀)請各位看官適度觀看,感恩.....
 

業務小姐不在家....也不在工作....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正通往一趟又一趟未定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