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水的美食當然不只有意麵,以下介紹的是一些在地人(還有我)常光顧和觀光客較熟知的美食:



1.鬍鬚豬頭飯(中華電信斜對面):鹽水新營一帶知名的豬頭飯,年代最久遠的大概就是這間豬頭飯創始老店。雖然我個人喜歡的豬頭飯位於新營(因為懶惰一直沒介紹orz),不過這家是實實在在的老店口味,吃過以後就知道它能經營這麼久不是沒原因的,豬頭飯米粒分明又香氣十足,帶肥的白切肉也相當好吃。
三福路上有一家同名的,似乎是分店,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非常難吃。
吃豬頭飯的時候內行必點:豬頭飯、香腸、白切三層肉。


2.古早味杏仁茶(早):便宜又好喝的古早杏仁茶,絕對喝不到人工香精添加的噁心杏仁味。喜歡的話還可以加顆蛋黃增加營養。

3.銀鋒冰果室,碳烤雞蛋糕(早),顏清安意麵,當歸鴨麵線(晚):中山路和中正路的交叉口這個特別的庭廊,不僅是新營客運鹽水站,早晚也各有好吃的小吃。早上的碳烤雞蛋糕用炭火烤成,有外脆內紮實的Q實口感,最佳的享用時刻是從雞蛋糕老伯手上接下牛皮紙袋時馬上熱呼呼的吃!
這家鹽水意麵雖佔地利,平時客人也不少,很不幸的,我覺得肉燥不香,麵也不好吃。不過晚上它旁邊的當歸鴨麵線攤湯頭非常棒,有大塊鴨肉的湯麵線只要40元(去年底漲價 Q_Q 以前只要35的。)鴨肉和鴨血也很好吃。
銀鋒冰果室雖然有名,但是因為我每次都被L威脅,說那家真的很難吃,所以我從沒試過。(根據PTT上的情報似乎事實也是如此...@@")

4.鹽水點心城:這裡有從早賣到晚,遠近馳名的阿三意麵、阿桐意麵。兩間都算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歡阿桐的口味。阿三的肉燥比較鹹一點,同樣叫大碗,麵的份量感覺也比阿桐稍少一點。如果喜歡意麵的話,兩家都吃吃看也無妨。

5.昆伯臭豆腐、鹽水煎包、豆簽羹:伽藍廟旁的昆伯臭豆腐,是屬於外酥內軟的臭豆腐,豆腐吸收醬汁後相當美味。 鹽水煎包雖然也小有名氣,但是料嫌少了一點。我更推薦他們的紅豆包和甜甜圈,甜甜圈非常軟Q有嚼勁。

有名的豆簽羹在朝琴路上的屈臣氏斜對面,口感也很特別,配料有虱目魚和蚵仔,羹裡的麵條混有葫蘆絲,軟滑好吃。

6.榮松土魠魚羹、豆菜麵(早):雖然很多人說新營的豆菜麵才好吃,但是就我吃過的經驗,這家在85度C斜對角的豆菜麵才是王道!細薄卻藏著微微彈性的豆菜麵搭配微甜,帶點膏狀的蒜頭醬油,我可以每天吃都吃不膩。(不過土魠魚羹沒有很好吃,點了別怪我沒警告你啊)

7.白雪冰果室:八角樓旁的銀鋒冰果室雖然有名,但是我鍾愛這間鹽水國小正門斜對面白雪冰果室的紅豆香蕉冰,紅豆熬得恰到好處。他們的古冰紅茶帶有蜜香,一點也不澀,甘醇好喝。(比台南知名的雙全紅茶好喝!上次去雙全喝到很澀的紅茶,一點也不香,害我傷心極了。= =)


8.元宵節那一整天,從武廟路到北門路會擺一整條路的夜市,大多都是外地來的攤子,也會賣些安全帽、夾克之類犁蜂炮的必需品。鹽水國小後門口(也就是8的位置)會有一攤「正宗老攤」,賣烤香腸、米血、貢丸的攤子,是鹽水國小的孩子和很多鹽水人從小吃到大的垃圾食物 XD,他們的沾醬烤成的米血和貢丸都非常好吃。

其他美食還有很多:武廟路上錫和醫院斜對面的牛肉麵。我最近迷上的,三福路上的佳味鹽酥雞(推薦蕃薯條和雞肉!)

美食地圖放大版(武廟路標錯了,應該是7-11旁邊直的那條才是)

另外這張地圖也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a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