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班的素月紀錄片的發表,場次共有兩場
也是本班第九週社區本位公共論壇討論的主題,96/11/2(五)要在淡水重建街美術館放映
好看優質的紀錄片,歡迎大家推薦朋友一起來觀賞!

第一場-
時間:96年10月31日(星期三)晚上7:00
地點:新莊市保元宮廣場(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143號)

第二場-
時間:96年11月2日(星期五)晚上7:00
地點:台北縣淡水鎮重建街美術館內(淡水鎮重建街28號1樓) 
聯絡電話:新莊市文明里辦公處 2990-7068
     0963-390-198(導演:徐素月)
         0922-194-519(劉秀美)
 
※影片映後舉辦「社區民眾論壇」,民眾論壇中場休息時特別邀請何陳須美子、蔡明哲等台語歌后、歌王演唱台語歌曲。
 
影片內容介紹:
推動國民美術運動將近二十年的劉秀美老師,在這期間培養了許多的畫家,讓許多人找到了一個合適的方式呈現自己。劉秀美老師培養了許多的畫家中,秀雲是曾經在北投婦女服務中心上過老師課的學員,在一堂老師教導的水滴課程中,秀雲所畫的水滴和其他人是不同的,或許是因為她的母親一輩子都在河邊洗衣渡過的經驗,她在自己家中浴室的地板上延伸出許多的創作,而這些創作也反映了她家族的歷史、自己童年到現在的生命經驗。

台灣早期女性的生命經驗,透過秀雲的美術,重新讓我們有機會去正視她,秀雲除了畫出母親一輩子以洗衣來養育家庭的子女的創作外,也畫出姐姐當時為了家庭犧牲而到舞廳當舞女時抽菸的姿態。台灣的不同年代的女性,透過秀雲美術的呈現,讓我們重新去面對這些我們日常生活中或許不願意提起的記憶。秀雲畫了一幅如水管中怪物的作品,這幅畫也是秀雲生命的寫照。希望透過秀雲的創作,提供大家有機會看到生命當中的另一種可能性,以及思考台灣文化問題的另一種價值與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