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公共論壇時間,我們要欣賞由古國威導演所拍攝的《穀東俱樂部》影片 ,
會後導演並會親自帶領大家一同討論,
歡迎大家吆喝眾親朋友好友一同來欣賞
DSC04956
穀東俱樂部淡水場次首映會:
時間:2008 . 5 .9 . 7;00 ---10;00 pm
地點:淡水鎮鼻頭街22號淡水社區大學知識電影院內免費入場
記錄片放映後由製片兼導演古國威先生帶領討論

照片資料來源:淡水社區大學http://university.tamsui.org.tw/?q=node/320

榮獲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邀展的紀錄片《穀東俱樂部》即將於5月9日(週五)晚上,在淡水鎮鼻頭街22號「淡水社區大學」校本部「知識電影院」舉辦淡水場首映會暨映後座談會,導演古國威先生,並將出席座談會,歡迎愛好紀錄片關心台灣永續發展的朋友蒞臨觀賞。

古國威先生數年前曾在淡水社區大學創辦紀錄片課程,啟動了淡水人學習紀錄片的風氣,特選此地舉辦《穀東俱樂部》淡水場次討論會,以表示淡水人對導演的感謝。

全世界的城市都來自鄉村跟田野,影響了我們的回憶,視野,以及成長後的價值觀,它不只供應了最珍貴的糧食,也是我們夢想所在,有它存在靈魂才有所依靠,生命才尋到根源。它就像宇宙的雙親。如果我們傷害了自己的來處,生命不知要如何的迷失和流浪?


影片中有許多美麗的橋段,將平原上的天際,和地平線下的田野,做了不同生命力的描述,雲和天空的語言,有時泫然欲泣,令人不忍凝視。瞬間又豔麗多彩,引人暇思,或許導演能指揮雲,將彩筆畫向天空,以雲彩變化多端筆觸,推動地平線下的劇情,一層一層揭開稻禾下戲水的竹雞家庭,青蛙室友,還有隨風飄動的蜻廷和蝴蝶藝人,正當你心曠神怡,陶醉其中。導演接續指揮風,讓對街噴灑的農藥飄過來,人和土地同步遇害,就在空中隱形的路上相遇。

整部影片以詩情訴說化學之害,提醒人們土地危機。以自然拍自然,傾訴大自然的消失與成長,逞現所有人茫茫未來路。我們很少看到一部以如此創作方式指揮大自然解釋人類行為的影片,大自然觀看我們,演化我們的成敗,我們仰賴科技,然而電腦又無法生出源源不絕的真實糧食,全球氣候異常使得糧食減產,人們爭相搶購食物,提早引爆通貨澎漲,農人為減少工時,濫用農藥。迫使人類壽命減短,怪病叢生。全影片詩情與恐嚇並用。讓觀眾心情在陶醉與躭憂中交織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