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古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告訴了我們有一好沒兩好,要戰戰競競,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但是,現在全球暖化這麼嚴重,一不小心,可能就變掉入北極海的北極熊了。而接下來,究竟能成為無尾熊抱住大公司的大樹,還是成為北極海的北極熊不會游泳而淹死呢?

十五、Openfind (8/5)

Openfind這個名詞,在老一輩的人應該是還有聽過,不過現在Google的堀起,讓Openfind沒落,一直到現在,只針對企業做服務了!而這家公司小歸小,但是資本額還不少,而且都還有賺錢,薪水也不錯,四萬五,保障十三點五個月。而一進去,當然免不了考試,C語言和資料結構,當然資料結構都忘得差不多了,接著是主管出來聊,聊了一些他們公司的好壞等,最後要你自我介紹,並介紹優缺點,或許是我的介紹讓他不感興趣,隔天就發卡了!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分享第十一到第十四間的面試心得,在分享前先來段開場白,古人說起承轉合,是有遠見還是放屁?在經過這麼多悲慘的遭遇,應該要否極泰來,還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事無成繼續試呢?

十一、 鴻揚科技 (8/2)

鴻揚,這個位於松德路上的公司,由於我早上太晚出發,所以幾乎都在飆車,遲到了一分鐘,一進去就給我考算術和邏輯,基本上我覺得數學還蠻難的,然後接著又考五題程式題的實做,沒錯!是上機考,上機考,上機考!這個我從大一以後就沒有的名詞竟然在這家公司出現了。寫完之後,就已經中午了,老闆請了subway,因為我程式寫得還不錯,所以吃完之後繼續找老闆談,老闆人很好,問了一堆有的沒的,然後說你是個有實力的人!然後就直接問要多少,我說35000,他說不可能低於這個,明天發offer,果然隔天就拿到了!非常快,不過是一間小公司,也只有十三個月,後來我也沒去了!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下來,分享第六到第十間的面試心得,在分享前先來段開場白,古人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理,難道這是道出了我的心情嗎?我難道就要這樣悲慘下去嗎?第六到十間又會有什麼樣的曲折,還是化危機為轉機呢?就且往下看吧!

六、緯創軟體 (7/28)

在接獲緯創的通知時,我以為是汐止的緯創,結果他說要去南港IBM面試!後來我查了一下緯創軟體和緯創資通,是同樣的啊!我想說面試完應該到汐止或是仁愛路吧!而那一天,辛苦地騎車到南港,早上先去淡水申請成績單,再從淡水騎到南港,結果在故宮接獲城邦叫我去應徵技術編輯的電話,在紅線接電話,馬上就有個記者跑來:先生,先生,你知道這邊是不可以停車的嗎?正當我還沒回神時,他又往對面一比,我一看,天啊!是警察局!是警察局!是警察局!媽,我還沒面試就上電視了!於是趕快跑,趕快跑,趕快跑,一時心急騎錯路,騎到陽明山去!後來靠著我的導航王,一邊當機一邊把我救回南港!天氣這麼熱,HTC也這麼熱!就在熱熱熱中去了緯創!

而到了緯創之後,進去了傳說中的IBM大樓,結果面試時考了書寫英文信,叫我跟部門說計畫延期產生會延後上市,等於討債嘛!隨便亂寫,後來又考個英文閱讀!想說這樣已經痛不欲生,結果看了考卷後,還有指令,沒錯,傳說中的Windows和Linux指令,這時我手中手背都是汗,想要偷看對面又看不到答案!只好草草交卷不要浪費時間了,後來主管來約談,請了一杯星巴克,然後開始聊,說他們要英文很強很強的,在談話又常秀英文,於是我在半夢半醒的哈啦中結束了面談。結果就不言可喻了啊!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記念這一串的瘋狂面試,就寫下心得和過程備查好了!

一、大同 (7/15)

還記得當初接到大同的電話,我還懷疑了一下,一直叫我趕快去面試,後來跟他訂了時間後,就在星期四去面試,一去就開始下雨了。面試時,先考了托益的英文,然後接著又考了C語言,第一間面試嘛,什麼都沒準備,什麼都不會寫,寫完之後主管來面試,說做soc,然後說很久沒寫程式囉,我就說對啊!都忘光了!看了學歷後,就莫名其妙錄取了。隔天打來說是約聘,後來就被我打槍了!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1 Mon 2010 14:59
  • 無奈

在放了十天的長假之後,今天終於要準備回去了

而在回去之前的心情,只能用無奈和沉重來形容

當兵就是這樣,放假總是快樂的,但是要回去就只有痛苦可以說了

而且回去之後又要接難搞的值星班長了,希望不要出太大的包

哎....,真希望能趕快退伍

剩五個月了,加油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一起床後,發現自己沒聲音了,那時又在部隊,只能說個慘字

要喊集合喊不出來,要點人數報不出來,排面班報數也喊不出聲音

還好,昨天就休假了,今天去看醫生,說我聲帶發炎,叫我不要說話

只能說是慘了,希望能趕快好!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是當兵的第五個月,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也很久沒在這邊發文了。

當兵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受到體能上的訓練,以及學一些比較基本的儀態,如稍息,立正等

而這些儀態雖然目前我不知道在社會上有什麼用處,不過還是要學,這就是當兵

只剩下半年多的日子了,我想我會很快地渡過的,也會很快擁有自己的時間的

ck69u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