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 Game Center 遊戲網介紹

文:euhuang、Carnot (台灣)



介紹各位一個新的可以即時對奕的六子棋網站,叫做 ig Game Center

http://www.googlegamecenter.com/  



裏頭有包括Renju, Connect6, Go, Checkers, Chess, Reversi等等各類棋盤式賽局。

進入此網站之後,基本上看到左右兩大塊。 (如上圖)


左邊那一塊列出所有進行中或已結束的棋局,或是有人開空桌等別人join。你可以只選擇All New Games或是點選該下拉menu只選擇Connect6,就可以列出Connect6的棋局。 (如上圖)



右邊那一塊列出各類棋賽的選擇。你可以看到Renju, Connect6, Go, Checkers, Chess, Reversi等等。只要一點選Connect6就開桌了。 (如上圖)



第一次使用要登入,登錄畫面有左右兩邊,左邊的"First time visitor"是給第一次登錄者使用,右邊的Returning player是給已經在這兒有帳號的人。只要簡單設定輸入你的帳號nickname以及密碼password,點選sign up就可以馬上使用。 (如上圖)

(建議你趕快去登錄吧,免的你常用的nickname被別人捷足先登,譬如說 u2b, utob, youtobe, flytogame, givemesix....搞不好不是同一個人....。) 



開桌之後,就會出現一個棋盤,你就可以選擇sit down一個位置 (黑或白),等別人進來。你也可以邀請別人進來,只要點選下面有個對話方塊中的"Click Here",就會出現一行很長的http : //www .googlegamecenter.com/gm......"的字串,你可以把這行字串MSN或yahoo即時通或email給你的棋友,他們就可以連結進入該局。 (如上圖)

在比賽開始你按start之前,你還可以選擇計不計時,計不計分,只要點選"Change"的按鈕,就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Timer時間可以從不計時到每局最多兩小時,還有第二個時間選項是每下一子可以加多少時間,從0秒到1分鐘,這可以用在比賽超過預設時間之後繼續下來使用。 (如上圖)

初登入者的rating都是1000起跳,要下超過10場才會有正式的rating出現,未超過10場者你的分數出現的是provisional (臨時的)。


另外,你如果有用i-google的話,可以很簡單點選一個"Add to Google"的按鈕的把這個gadget加入你的igoogle當中,隨時就可以看到有無新局開桌等你玩了。由於這個網站不需要下載什麼程式,只要你能上網就可以很便利的開始玩。 



euhuang  寫於2007.11.23

↑回第伍期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