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入門詰棋:延續上期的『一手勝』,以實戰譜改編而成,製作的作品有『一~二手勝』,由容易到困難依序排列,給初學者循序漸進的方式練習『一~二手獲勝』和『如何跳著防守的題型』,希望能帶領初學者進入六子世界。
        入門詰棋(一手勝):專為初學的你打造的專區,希望能讓初學者以解題目和提醒方式,自然學會基本獲勝方法!!一手勝:指的是使用一手(兩顆子),排出活四死四(44)、三個死四(444)、活五死四(54)、活六(6)、活七(7)......等方式,獲勝的意思。希望能以下面的題目帶領你輕鬆進入六子世界。二手勝:指的是下兩次獲勝。
        

第六期:入門詰棋      Carnot(台灣)


提示:找出焦點,一顆下2個死四,另一顆下死四,就可444獲勝。
      

提示:看遠些、找出交線,主要是橫向很妙的剛好可六顆!!好有趣!!剛好可444獲勝。



提示:看到X型,就會有很多攻擊線出現,拉個活四,之後活四死四獲勝。



提示:這是很常見的獲勝方法,拉個活四,之後活四死四獲勝。



提示:這是滿好玩的!有手順先後的問題,拉個活四,之後活四死四獲勝。



提示:測驗是否能利用斜的二,拉出活四,之後可活四死四獲勝。



提示:測驗是否能利用斜的二,拉出活四,之後可3個死四獲勝,需要看遠些。



提示:測驗是否能一線雙四,之後可活四死四獲勝,需要看遠些,實戰比較少遇到,但不能小看它唷!!



複習:第1題 一手勝,可以學習到『看到焦點,一子下出44,再找出一個4,就可排成444獲勝』。
           第2題 一手勝,可以學習到『利用遠些的子和找出交線,就可以發現可以排成444獲勝』。
           第3題  X型,可以學習到『看到X型,就會有很多攻擊線出現,拉個活四,之後可活四死四獲勝』。

請自行鍛鍊快要生繡腦袋瓜唷!!當自己想透、開竅後,自然下棋會有進步,也會發覺很多的樂趣唷!!

加油!!


如果有任何疑問,請點迴響回應。

PS:重點筆記:
     1.獲勝手法:活四死四(44)、三個死四(444)、活五死四(54)、活六(6)、活七(7)。

     2.跳冲五(1顆-3顆-1顆的1線44):它的五颗棋子相隔得很远,在实战中,很容易被人忽略。--日出
     3.當獲勝形出現時,不必怕對方的反擊。
     4.跳冲五:我會稱為1線2個死四,而蛋稱為1顆-3顆-1顆的四四。--卡洛特

原始出處(URL):http://g021136.spaces.live.com/

↑回第六期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