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期
入門詰棋:延續上期的『二手勝』,以實戰譜改編而成,此次主要以反手為主題,有小小的陷阱(對方有反擊的陷阱),製作的作品有『一~二手勝』,第1題為暖身題,7、8題為引導題(小洛創作品)。給初學者練習『一~二手獲勝』和『如何跳著防守的題型』、『如何以正確手順獲勝,避免反手』,希望能帶領初學者進入六子世界。
        入門詰棋(一手勝):專為初學的你打造的專區,希望能讓初學者以解題目和提醒方式,自然學會基本獲勝方法!!一手勝:指的是使用一手(兩顆子),排出活四死四(44)、三個死四(444)、活五死四(54)、活六(6)、活七(7)......等方式,獲勝的意思。希望能以下面的題目帶領你輕鬆進入六子世界。二手勝:指的是下兩次獲勝。
        


第七期:入門詰棋      Carnot(台灣)



第1題 換黑下(2個活四勝)(7:8)一手勝 暖身題
提示:X型,是初學者常常不注意的地方,X型是2個活三,請各下一顆子,就可44獲勝。
棋譜:j10 k9 k11 k10 l10 i10 m10 l11 l9 l8 l12 j9 j11 j12 j8   →小朋友都會活三雙擋,其實活三擋一邊,就可以了!!

     
 

第2題 換白下(活五→活四死四勝)(9:8)兩手勝 
提示:黑方已經死四了!白該如何下呢? 此題有陷阱! 要先2個死四?還是活五呢??這題相當有趣,請想想唷!!好好運用此題觀念,對於實戰,會很有幫助!



第3題 換白下(活四→3個死四勝)(9:8)兩手勝 
提示:此題也有陷阱,要先2個死四?還是活四呢??這題解的出,表示你的計算能力很強!!



第4題 換黑下(2個死四→活四死四勝)(9:10)兩手勝 
提示:運用2個死四獲勝,這邊有兩個地方,可以拉2個死四,但只有一的地方手順正確!



第5題 換白下(2個死四→活四死四勝)(9:8)兩手勝 
提示:運用2個死四獲勝,如果先用活四,那就掉入陷阱了。2個活四練熟了,你的攻擊力量會大大提高唷!



第6題 換黑下(2個死四→活四死四勝)(7:8)兩手勝
提示:運用2個死四獲勝,先用活四或其它的2個死四,那就會被反擊四了,但很妙的,可以避開,請使用跳四,之後可獲勝。


第7題 換白下(四四三→活四死四勝)(9:8)兩手勝 引導題(小洛創作)
提示:用引導的方式,學會攻擊和防守技巧!黑方有2個死四,白方該下哪呢?擋對方的四的時候,白也做出了2個死四+1個活三,然後黑方防守+死四,白方可活四+死四獲勝,練習計算的能力,慢慢看遠、算遠。



第8題 換白下(四四三→活四死四勝)(11:10)兩手勝 引導題(小洛創作)
提示:用引導的方式,學會攻擊和防守技巧!黑方有2個死四,白方該下哪呢?擋對方的四的時候,白也做出了2個死四+1個活三,然後黑方防守,白方 活三+死三,各下一顆 可活四+死四獲勝,練習計算的能力,慢慢看遠、算遠。




請自行鍛鍊快要生繡腦袋瓜唷!!當自己想透、開竅後,自然下棋會有進步,也會發覺很多的樂趣唷!!

加油!!


如果有任何疑問,請點迴響回應。

PS:重點筆記:
     1.獲勝手法:活四死四(44)、三個死四(444)、活五死四(54)、活六(6)、活七(7)。

     2.跳冲五(1顆-3顆-1顆的1線44):它的五颗棋子相隔得很远,在实战中,很容易被人忽略。--日出
     3.當獲勝形出現時,不必怕對方的反擊。
     4.跳冲五:我會稱為1線2個死四,而蛋稱為1顆-3顆-1顆的四四。--卡洛特
     5.活三+死三,各下一顆 可活四+死四獲勝。
     6.X型,是初學者常常不注意的地方。

Carnot 編於2008.01.23
  (手稿於2007.12.28)

原始出處(URL):http://g021136.spaces.live.com/

↑回第七期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