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not的參賽心得      文:carnot(台灣) 


星期六,到八步亂借住,這天,是我很難忘的一天。我們一起討論出一些攻擊下法和交換一些心得,研究出變化很棒的強攻兩局,就決定下這兩局!!我們一直無法相信找出這兩局的感受,是過於興奮嗎?晚上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可能只睡不到3小時,覺得這兩局太不可思議了。一直等不到天亮,精神真是超好的,數羊好了(還是睡不著)。

星期日,早上起來,精神還是很好,到比賽會場,一開始看到交大6號(等級五),下出一個令我們擔心的事,那個研究出來的,出現在面前,真恐怖,也看到大家在討論這局。

第一局和CCK老師下,但開局是很龜的變化,也很知道自己很不想去防守(其實是防守能力變很差了),但被逼得不守不行,整局防守都沒力量,也沒找出比較好的點,不過能和CCK老師下,真開心。輸了之後,更能放鬆心情,每下完一子,會起來看其他人下的怎樣了(亂說在圍棋站起來的人代表要贏的人!!),換我下,我才會開始專心想,我想這是比較適合我的下棋方式。

亂說已經贏了交大六號(等級五),我也跑去下,好像被我找出漏洞,我下出四三就贏了。

中午休息時間,小威的爸爸請我教他的小孩下棋,當我知道小威小朋友是甲組,感覺好厲害唷!!我教一些攻擊觀念給他,小威,已經很會進攻,但算的部分就弱些,教到忘了吃飯,邊下邊和小瑋的爸爸聊天,他爸蠻直持他小孩學下棋。小威很厲害唷,我教他的時候是和我一樣的戰績(1勝1負),下午,第三局比賽中途,我跑去看小威下,他和一個小朋友下,當時是他拿白優勢,最後順利獲勝,第四局,小威在我旁邊比賽,我每手下完後,我的注意力轉向小威那局(不喜歡盯著棋盤想棋,所以會想去看其他人在下),小威的對手排不出剛比賽的譜,我忍不住,下給他看,也說哪邊錯了,而我的對手Para硬攻失誤,小威和我又贏了(3勝1負),覺得小威很厲害,能和大人們比,第五局,我不知道會和小威對到,我開比較龜的局,我看小威,記譜、按計時器,都沒問題,落子有力,不過好像下太快,漏了二,我就贏了。

看到殺手文老師和Echo的師徒對決,感覺好有趣喔!!到了殺手文老師讀秒時,我在記譜,看他們的緊張、還有對話,好好玩的感覺,Echo還能邊講邊想,真是佩服,Echo按計時器超用力的,對話說:『師父都不教徒弟怎麼贏的!!』。還有:『這樣雙活三有贏了吧!!』,殺手文老師:『有沒有反,有沒有反!!』,我們都笑翻了。(這些舉動引起LA老師的注意,好像要來阻止,呵~~喔!!原來是要幫Echo記譜!!)

頒獎和上台講話,上去領獎就已經很滿恐怖了,還要上台講心得,拿到麥克風時,腦袋只有空白,這應該比比賽時,還緊張、恐怖。

這次比賽,看到很多五子棋段位高手,還有網路下棋認識的人,我不知道這個感覺是什麼,不過感覺每個人都很和善。印象很深的是蔡加正老師以為我在彰化有六子棋活動,還有學兩天就拿亞軍的妮姊,用第六感認出我,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