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的話   文:Echo(台灣)

感謝這次大家的鼎力相助,得以讓本期的刊物順利完成。(慘遭索命連環call毒手的朋友,在此說聲抱歉,我終於可以擺脫人見人怕的”鬼見愁”封號了。)

記得七月初,日出找我談談有關出版六子棋刊物的事。我們想得很簡單,辦個電子刊物,無需花費任何成本,只要出出人力,找幾位夥伴,一起分工合作,應該可以試試。我問z是否有興趣,剛好他願意做網路技術上的支援,再問問常在cyc上拿刀互砍的網友(當時大家可從未見過面),就這樣,大家七嘴八舌,各自認領工作,大膽的在八月六日出了創刊號。

我們並沒有多麼遠大的理想,只是單純想為六子棋做些事。我們的能力有限,憑著對六子的熱情,勇往直前。我們因六子而結緣,豐富生活的樂趣,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這美妙天地,一起來體會箇中滋味。辦刊物,最怕起頭熱,不免擔心將來無以為繼。所以提議試辦六期,看看大家的反應。如果反應冷淡,撐過六期後,即可關門大吉,好似船過水無痕,未曾留下任何足跡。目前只討論到第三期主編將由日出接手,未來的主編還未底定。衷心的希望能有活水不停湧入,刊物將可呈現更多不同的面貌。只要您對六子有份熱愛,有任何的想法,都歡迎一起來參與。

本期的內容與第一期相差很多,報導多,研棋少,可能讓一些朋友感到失望,在此致歉。本期剛好遇到俄羅斯的五子比賽及第二屆交大盃比賽,所以之前也不敢向人催稿,怕影響準備比賽。比賽後離截稿日期太近,如有疏失,敬請原諒。本期的重點在於俄羅斯第一屆的六子比賽與此次交大盃的報導,內容有殺手文提供第一手的資料:”2007秋明市六子棋國際公開賽報導”及”Andrey專訪”、交大盃冠亞軍的自戰解說、carnot 和 Laney的參賽心得、八步亂的場邊花絮、浦雷克設計的C6App六子打譜程式介紹、六回的淺析中國大陸六子棋發展狀況、吳教授提供的定石教室及carnot設計的詰棋等。希望本期的內容能讓您更了解目前各地的六子現況及提供您最新的六子知識。目前尚未增添留言板的打算,如對期刊有任何意見,歡迎發表在棋吧上,我們會盡力改進。

離開五子有段不算短的時間,從沒想過會因為六子再回到這個圈子來!喜歡的事,離開再久,最終還是會再回來。很高興能回到這裡,不僅享受思考棋路的樂趣,還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為棋努力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