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日在Julia工作室討論過後,隔天我迅速的處理好1/29-30的住宿及其他除了拍照跟化妝的事後,就跟Ju敲好1/28晚上再來討論隔天到底要不要出發,在那之後,我每天都在祈禱1/30能有可愛的陽光(我還很白痴吃素許願@@),也很認真的每天上中央氣象局網站觀測天氣狀況。

終於到了1/28,台北的陰雨沒有停過(不是我在說,台北真的是個鬼地方),我特地打電話去問大阿姨(在地的)跟太平山莊平地跟山上的天氣狀況如何,得知那裡都是好天氣,也有可愛的太陽公公,所以晚上Ju打電話給我,我跟她報告了這個好消息,所以我們約好隔天(129)上午十點再來做最後確認。

在1/29 AM10:00最後確認前,我都已經做好不去宜蘭拍照的心理準備了,實在是台北的天氣狀況真的太糟了!1/29一早睡醒,接到Ju的電話,確定了不出發的決定,1/30改內拍,之後,就是一連串如同洗三溫暖的劇情了

跟Ju做了最後確認後,我跟吳大爺就展開雨備計劃了,先去吃早餐,然後去龍物店預約阿moon洗澡,回家後打電話去太平山莊延期,取消捧花,接著就可以去新光三越看戒指,然後去喜緣坊了解喜帖的事情。沒想到所有事情都因為十一點的太陽公公上班而亂了套!

吃完早餐後,太陽公公出現了,整個人頭上出現滿滿的烏鴉@@ 實在是傻眼,當我還在掙扎著要不要打電話給Ju的時候,她就來電了!她說她也在掙扎著要不要打給我,因為太陽實在是太誘人了,後來,我們就決定,不管了,就出發吧!

跟Ju約好了三點到桃園接她跟大叔,然後直接上高速公路往宜蘭前進,不過因為我跟吳大爺去買了戒指跟拿捧花,所以擔誤了一點時間,到了三點半才到桃園,其間還小迷了一下路(迴轉果然是我們二個的專長@@)。

三點半接了Ju他們之後就直接衝到宜蘭去囉!其間還打了電話跟太平山莊的服務人員確認我們會稍晚才到,沒想到他居然說土場收費站只開放到八點!還好到宜蘭的時間還早,先帶Ju他們到渡小月來朝貢(俗話說:豬要殺之前都要先餵得飽飽的嘛,哈),六點半吃飽喝足後,就趕緊往太平山前進囉!

由於我們對太平山的路不熟,所以設了導航,加上下了小雨(整個心情都down了下來),車速都不快,好不容易順利的在八點前通過收費站,山路才是一個挑戰的開始,路況不佳加上霧氣中,開得心驚膽跳的,到了半山腰時,突然霧氣都消失了,還能清楚的看到天空的星星,超美的,這個時候我跟大叔都說明天一定會是個好天氣(我果然是樂天派的@@)!過了沒多久,終於抵達太平山莊了,此時氣溫只有10度,整個山頭都被雲霧包圍住了,但是這個時候我還是相信明天會有好天氣(我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噗)。

到了住宿的房間,跟Ju約好明天起床的時間後,我們就分頭洗澡準備睡覺囉!

隔天一早,一醒來打開窗戶,我都傻住了,整個山頭還是被雲霧給包圍,而且還比昨晚的濃@@,不過大叔說只要沒下雨,都可以拍,而且這樣天然的雲霧,拍起來也很有意境.... 開始一連串的自我安慰,哈!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化妝換裝,九點半時著裝完畢,大夥把包袱款好準備往翠峰湖出發囉!東西放好,人都就座後,大叔突然說要到剛才餐廳前的階梯拍幾張,那個階段好像長近千階,二旁的枯木加上雲霧,超有fu的啦!

拍完後,我們就前往翠峰湖!往翠峰湖的路上依舊是雲霧嬝嬝,沿途大叔還看了幾個可以停車下來取景的地點,過了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後,到了環湖步道的入口了,大叔說他先下去看看,過了半個多小時(久到我都以為大叔被綁架了)大叔終於回來了,他說湖面被雲蓋住了,什麼也看不到 ,此時車上的氣氛相當的沉重,畢竟,我們就是特地為了這個湖才衝上來的呀!接著大叔提出二個替代方案:A.去明池看看,明池的湖也很美,B.擇日去桃園拍。後來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選擇方案B,因為這樣的天氣狀況,即使去了明池,應該也沒辦法拍吧。這個時候,我心中的阿Q又出現了!自己覺得超幸運的,花了一樣的錢,卻可以拍二次外景,而且都在不同地方拍,有夠超值的啦,哈!

然後,我們就回程了,在路上停留了二個點來拍照,不是我在說,那天真的很冷,外套一脫下來,我的上下排牙齒都會不自覺的打顫。

大叔跟Ju還有吳大爺也很辛苦,吳大爺在冷冷的天穿得很單薄,睡眠不足還要開車;大叔要取景拍照,口中不斷的說"Trust Me",還要負責指揮,那麼冷的天氣手指應該都已經不聽使喚了吧!;Ju要忍受走山路的不適,還要適時的引導我們拍照,以及負責照顧大叔帶來的人工太陽。大家都很辛苦唷!

下山後,在土場收費站看到一片的櫻花,超美的,加上太陽公公短暫的上工,我們就迅速的在這裡拍了一會兒,沒想到我們一停下來,就出現了一群遊客,在旁邊看我跟猴子一樣蹦蹦跳跳(白紗裡還穿著牛仔褲),一點都沒有新娘子的端莊形象,哈。

拍完之後,就帶Ju跟大叔到著名的三星卜肉進行吃吃喝喝,車子一停好,我就拎著白紗裙擺衝去店裡,把客人跟夥計嚇傻了,哈哈。

吃飽喝足了之後,就打道回府了!結束這二天的太陽公公耍人記。

接著就是2/25-26的內拍及外拍趴兔囉!



延伸閱讀:
婚。婚紗首部曲--要去哪兒呀?
婚。婚紗三部曲--張阿月真難搞
婚。婚紗終章--終於有晴天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