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參加了一場由Google Adsense 所舉辦的一場seminar

意思也就是我這個老手,要在這場研討會中,和一群台灣各大網站的站長做些交流,以及聽聽看Google大中華區的負責人來述說Adsense的效益以及最佳化的方法。

而Google Adsense 的Seminar 是在台北的喜來登飯店舉辦的,對於我這位鄉下人士,這種超高級飯店真的是會讓我嚇一大跳的,還好在入口有很多可愛的接待人員,讓我稍微舒緩一下我的情緒。

一開始,他們有放映一部由Google內部員工所拍攝的音樂短片,中滿了輕快的節奏以及表現出Google的特色以及名聲,算是個不錯的開場白。

之後就輪到大中華區的負責人上台演講了,他藉由一些小互動以及問答,來讓台下的站長們的目光都轉移到他身上。他主要是提到了為什麼Goolge會提出這種服務,以及他們是建立於"雙贏"的情況下來發展這個Google Adsense的;他們並不怕網站主從他們手中拿到錢,而是害怕沒有人申請他們的Adsense。因為,單單只靠一個簡單的Search engine是不能達到他們要的廣告效果,而Google Adsense正能替他們彌補這個缺失。

之後,就輪到了一位年輕的負責人,他主要是提供我們一些最佳化的方法,以及一些站長會遇到的問題。談話中談笑風生,可以讓我們感覺到其實Google是離我們很近的,並不是遙不可及的網路巨人。


接下來就輪到兩位站長的心得分享了,一位是背包客棧的站長,另外一位則是軟體王的CEO

兩位的演講是非常明顯的立場不同

背包客棧的站長展現出對網站的熱情以及不想網站被廣告充斥整個版面;但是又基於主機的問題,必須在網站上收取更多的收入才能讓自己的網站經營下去,也說明了中小型網站經營的不易。

而軟體王的CEO主要就是偏向於他對於"收益"這方面的事情,然後就沒有什麼重點了,但是收到支票的快樂以及興奮,真的是人之常情,也就不能怪他了XD


其實這整場研討會,最有意義的大概就是後面的問答時間。這問答時間可以解決我們一群站長們內心的疑問,以及想要親自了解一下GoolgeAdsense的想法和解決方案。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問答時間反而意外的少,真的是讓我感到有一點錯愕。


研討會結束之後,拿了一件GoogleAdsense的黑色T-Shirt和之前有獎徵答的獎品-Google水杯,算是收穫蠻多的囉!不過小巴問我說為什麼不要在這種地方跟其他站長交流一下呢,而我也順勢的回答了他:

因為我的網站年齡層偏低,大多都是8年級生才知道我這個遊戲網站。而跟我們同年紀甚至是更大年紀的網站站長,是幾乎不知道我的網站是什麼樣性質的網站就是了,所以有時候交流還會不知道話題的所在地,搞不好到頭來是探聽其他站長收益的時間喔!

我期望的是,在之後這群領導未來走向的8 9 年級生,當他們要回為以前網路時代他們所做過的事情,而"平水相逢"是在他們心中有個一定的位置,或是依稀的記憶也行,這樣我就對我這個網站感到非常滿意了。

畢竟玩遊戲還是要快樂,別人玩的高興,我看了也開心!


好了,就這樣,Google Adsense 超猛
平水相逢 超棒:http://coolte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