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和好友們一同共進晚餐,由於四月份每年必有的慶生會,今年正好碰上旅遊就沒有參加了,為了平息好友們的抱怨,主動邀約大家一起來個小慶生,在Barry提議下,我們來到位於東區某個小巷子裡的高烈堂,高烈堂正好是在敦化復興站和忠孝復興站附近,轉個大眾工具就可以抵達,對我這個外縣市的人來說,的確挺方便的呢!





其實,Barry有提供好幾家名單出來,大家一眼就喜歡上的是,在餐廳介紹上有被點名出可以喝"沖繩啤酒",這對我們這群熟男熟女來說,簡直就是挑選餐廳的必要條件之一,進入餐廳後,店內擺設不少與沖繩相關物品,打開菜單點菜後,網路上大推薦的黑糖咖哩飯和拉麵,但是我們人多乾脆挑單品來分享,可能還比較划算,因此就點了下面所述的幾道菜。



第一道,沖繩料理經典中的經典,苦瓜炒蛋,高山苦瓜夾雜煙燻味重的火腿一起拌炒,將苦瓜苦味降低不少,雞蛋嚐起來也不會過於乾澀,軟軟滑滑,挺下飯的呢!



沖繩泡盛醉雞,這個只是我個人想吃,因為我想知道紹興酒和泡盛泡出來的,到底哪裡不一樣呢!不過,酒味雖重,但是調味下的也挺重,所以有時候湯汁淋飯,也吃了不少呢!



烤牛小排,全名有點忘掉了,只是卻很難忘它的滋味,牛小排挺嫩的,蘿蔔泥用和風醬和七味粉調味,伴著牛小排一起享用,真是美味極了,好吃到難以忘懷這個滋味。



烤鰈魚,擠上旁邊所附的檸檬,吃的時候沾一點胡椒鹽,好吃又不乾澀,的確是個不錯的下酒菜。



蜜燒雞腿,又是一個忘記名稱,但是卻十分好吃的料理,跟沖繩泡盛醉雞完全不同的是,這個口味就十分的清爽,燒烤過的去骨雞腿,醃在日式醬油中,口味不鹹又頗能為雞腿提味,搭配著青蔥一起吃,美味更佳昇級。



飽餐一頓後,大家坐在位置上邊聊天邊喝酒,一天的時光就慢慢消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