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出現在辦公室的老闆,在歷經一週過後,終於又再看到他了,好久不見的老闆,好像又變得更黑了,這傢伙明明就每天在那邊"哭腰"說:「我好忙喔~好忙喔~」,竟然還有時間去海邊玩,太會招忌啦!許久沒見的老闆見面後第一個任務就是叫我訂機票,原來終於決定要「放暑假」啦!






所謂的「暑假」,是日本上班族最引領期盼的假期,放假時間約一週,假期可以自由調整,原則上是連續一次放完,必須要在七八月內修完,過了夏季之後,又開始恢復正常的上班,但是,他們的暑假並非學生的暑假喔!其實比較類似台灣清明掃墓節一樣,日本的掃墓日大約是在八月份,所以掃墓順便兼回家休息,才是真正的用意啦!



去年老闆因為工作太忙了,一直拖到八月底才回去,今年一反常態,竟然七月中就要回去,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老闆就開始交代來回機票的時間點,然後要我買好機票請對方送去新竹,再請新竹的某位主管帶去台中給他,真是複雜啊!所以一開始我就和他說請台中的助理代為購買就好了,他還一副很不好意思說「不太好啦!」,吼~那你就要麻煩我去騷擾這麼多人喔!!



下午的時候想去公司附近找找可以賣便宜機票的旅行社,以往都是拜託和總公司有來往的旅行社,但離北部這裡實在太遠了,所以才想在目前的地方找可以合作的旅行社,不過問了兩家後發現到竟然都比較貴,所以就很失望地回去辦公室,老闆問我調查怎麼樣!



老闆「調查的如何?有找到便宜的店家嗎?」
我    「沒有耶~看了幾家都沒有問到好價錢」
老闆「嗯.....那有差多少錢呢?」
我    「大約一、二百元吧!」
老闆「ㄟ~這也沒有差多啊!」
我    「不!!差多了耶!一百元可以買兩個便當吃耶!也可以買三個M牌的甜甜圈吃耶!差多了差多了」
老闆「喔~說的也對,可以買兩個便當呢!」
我    「還可以買........」此時看到老闆已經在大笑了「啊!不說啦!我....我..........我就是窮人啦!用窮人的心態來看啦!」



語畢,老闆笑的更大,還安慰著我說:「沒關係啦!反正馬上就有獎金啦!」,聽完後,更覺得自己的想法更加悲哀,唉.......反正我就是窮人思維、窮人想法啦!(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