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圖出處 http://www.surf-forecast.com/breaks/MossLanding.shtml`

Moss Landing 位於 Monterey Bay 的最深灣處,在 Santa Cruz 南方約半小時車程。其實我們曾經『經過』 Moss Landing 好幾次 -- 就在往卡媚兒小鎮的 1 號公路上。而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有人在這兒划船,只是我們一直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後來冠夫實驗室同學L說,這個地方的海濱生態很豐富,人們在河面上划船,海獺(sea otter)海豹(seal)會圍繞在小船旁邊,非常有趣!啊,這樣講我就懂了嘛...原來是可愛動物區啊! :p

這個週末找了東杰雅藍和 L 一起去划船。我們四人要租船,L 則自己有一艘 kayak(獨木舟)。我們和 L 住在同一個宿舍區,總是看到他的休旅車頂架著小船,而且有時會將小船掉頭,所以以為 L 常去划船。結果並沒有:這才是他第二次划而已!(那幹嘛要把船一直架在車頂?當冠夫去幫忙搬船時,馬上有了答案 -- 那船實在太重了啊啊啊!任誰都不會想要常常挪動它的。)(而且我很懷疑那艘船要怎麼搬進宿舍裡...搬進去又要放哪兒呢?)(掉頭大概是因為下雨時得搬進屋裡、天晴了又搬出來吧)

L 說他第一次划的時候只划了五分鐘就翻船了...(新單字:capsize,傾覆翻倒)

因為他和女朋友都是第一次划,從岸邊划到河心之後想要掉頭,就努力往某一邊傾斜(其實只要用腳控制舵的方向就行了),由於兩個人都太努力『壓車』,結果就翻船了(聽到這裡,我很沒同情心地笑了)。他們在水裡努力了半小時才把船翻回來,幸好當時是夏天,水溫不冷。

划獨木舟時要穿一件特殊的『裙子』。坐進船裡之後,用『裙子』將獨木舟的座孔包覆起來,這樣划槳時激起的水就不會潑進船裡。東杰和雅藍今天是第一次划獨木舟。東杰坐上船不久後,就感覺腳涼涼的,他以為是『裙子』沒包緊,所以不以為意。又過一會兒,奇怪水好像愈來愈多?東杰說:糟糕這個船該不會有破洞吧?雅藍說沒有啊,她的腳底是乾的。所以他們又繼續划,沒有停下來檢查。划了一陣子,東杰口渴,從『裙子』下的座位拿出水壺,這才發現水壺裡一滴水也沒有!!原來他忘了把水壺蓋子拴緊啦!整壺水漏光光,難怪腳底濕答答! XD 雅藍又好氣又好笑地罵東杰:喂你實在太誇張了啦!

我和冠夫已經划過很多次獨木舟了。第一次在帛琉的某個無人島海邊;第二次在加拿大的 Maligne Lake;今天是第三次,要從海灣往上游河流划去。(咦?海、湖、河都集滿了耶。讚。)

 
▲ (左)帛琉;(右)加拿大



上面這張照片是剛下水的港口邊,正前方的兩支大煙囪是 Monterey Bay 的地標,天氣好的時候,從 Santa Cruz 家裡的陽台就可以看到。照片右方的岸邊『堆』滿了海豹,我們慢慢划近,牠們就紛紛抬起頭來張望警戒。可愛是可愛啦,不過都太大隻了,我很怕牠們忽然生氣了游來攻擊我們,就沒敢停留(膽小鬼~)。

順便解釋一下好了:Seal(海豹)和 Sea Lion(海獅)有什麼不同呢?請看下圖:
 
海獅的臉比較長,鼻子突出;海豹的臉扁扁的像貓。
海獅可以用鰭支撐上半身立起來;海豹的鰭短短小小,用力撐也只能抬起頭來。
海獅的身體通常顏色均勻;海豹常有斑點。

這裡也有很多 pelican(鵜鶘)。除了大嘴很有喜感,鵜鶘的飛行技術也很令人讚嘆。牠們能貼近水面飛行,近得我們都以為要掉到水裡了,但是偏偏連一滴水都不會沾到,很厲害。



最可愛的當然是海獺啦!牠們都躺在水面用仰式前進,兩隻小手忙得緊,要不在敲牡蠣,要不在抓頭揉臉,不時翻過來滾過去,可愛極了!



我們早上十點多開始划,海獺們好像也才剛睡醒。有一隻迷迷糊糊的海獺游著游著就撞到我們的船頭了(仰著游看不到路咩)撞到的時候好大一聲『咚!』我們在船上都笑翻了,牠也不以為意,繼續往前游,仍然不看路。 XD

海獺會潛到水底挖牡蠣,挖到之後就浮上來躺在水面上,把牡蠣抱在胸前拿石頭敲敲敲的,那些不事生產的海鷗緊緊跟在海獺旁邊,等牠把殼丟掉就飛過去啄剩下的渣渣。我們在比較淺的地方可以看到水底,到處都是吃空的牡蠣殼,有些比我們的手掌還大!

有些海獺潛進水底不是撿牡蠣,而是長條狀的紅色東西。撿上來之後也不必敲,直接就咬著吃,不知到底是什麼?遠遠看來很像熱狗 XD

下水之前,租船公司的人指著地圖說在某處可以看到小寶寶海獺,我們划了兩個鐘頭都沒尋見,正要回頭時竟然就發現了!



海獺媽媽緊緊將小寶寶抱在身上,仍然是仰式游水。小寶寶毛絨絨的一坨,除了皺皺的小臉之外分不出身體的其部份,就像一個絨毛娃娃一樣。母子倆緊緊依偎,好動人。

海獺媽媽看見我們兩艘船慢慢靠近,有點緊張,好像想把小寶寶藏起來。但是能藏到哪裡去呢?搓揉了半天之後,只是把小寶寶掉個頭,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用意?某種戰鬥姿勢嗎? :p



海獺媽媽一直抱著小寶寶,大概就不能潛水挖牡蠣了。那牠們要吃什麼呢?海獺爸爸會來『送便當』或者接手照顧寶寶嗎?

雖然這幅天倫樂的畫面非常難得一見,我們看了一會兒就趕緊離開 -- 要是海獺媽媽生起氣來可得罪不起呀。 :p

我們來回約划了四哩,花費三小時。雙人獨木舟一天60元,半天(四小時)50元,還滿合算的。嗯,聖塔克魯茲的小貓旅遊又多一個招牌景點了,歡迎大家來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