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Brûlée,中文好像翻成『烤布蕾』,很貼切而且美麗的名字。
原文食譜在這邊,以下修改份量為 5 粒蛋的食譜。

材料:蛋黃 5 粒(蛋白丟掉或敷臉..
   白砂糖 8 匙(大約是 50 公克吧我想...)
   Heavy Cream 一盒(8 盎司,約合 240 公克)【註1】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2.5 克【註2】
   
作法:
(1) Heavy Cream 倒入容器,煮至『微滾』熄火備用。【註3】
(2) 蛋黃加糖,全部混合打散。
(3) 將 cream 分次加入(2)中。這個步驟要小心:
 一次不要倒太多,倒的時候要不停攪拌,免得熱牛奶把蛋煮成蛋花湯。
(4) 全部混合完畢之後,用濾網過篩,把蛋泡泡濾掉,烤出來的成品會比較滑順。
 然後加入香草精拌勻。
(5) 倒入模子,另外拿容器或烤盤隔水加熱,放入烤箱用 350°F(約 180°C),
 烤數十分鐘(每隔一會兒去敲敲烤箱,蛋液若沒有晃動就 ok)【註4】
(6) 烤好之後放冷,要吃之前再灑一層白糖,用高溫噴槍烤出脆脆的焦糖。

【註1】我以前的食譜是「牛奶 + 煉乳」,可能台灣沒賣「Heavy Cream」這種東西?

【註2】真正的香草是一種豆子,黑黑長長,像扁掉的黑色四季豆,短一些。在 Safeway(美國超市),這些香料都用玻璃小瓶裝著賣,漂漂亮亮擺了一整櫃,可是別的香料都是滿滿一罐粉類,只有 vanilla bean 黑黑一小條就裝一罐,要價 $8.99!根本就是土匪啊! XD

【註3】其實就是要煮啦,『微滾』應該是說不要滾太久,不然會冒泡泡,噗得到處都是。另外,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煮滾?我也不知道呀.. ^^;

【註4】原文食譜是說 250°F 烤 1 小時,我覺得太久了,而且 250°F 未免也太不熱了吧...不過是個布丁嘛,速戰速決比較重要。

【註5】我很喜歡這個工程師表格食譜,翻成中文並小修改份量如下:

烤箱預熱至 350°F
蛋黃 5 粒 均勻混合 均勻混合 過篩 均勻混合 350°F
隔水加熱
冷藏製做焦糖
白糖 10 匙
Heavy cream 8 盎司 加熱至微滾
香草精 2.5 ml
白糖一匙


烤焦糖的噴槍(torch)是我們最近買的新玩具。
在布丁上面烤出薄脆的焦糖真是好吃又好玩!
(是說這個玩具還是 made in taiwan 的,30 USD,好貴的說...
 可是台灣雅虎上面只要賣 350 N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