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總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在上禮拜天舉行,它的現場直播號稱是全美全年度收視率最高的節目,超過9000萬人坐在自己家朋友家酒吧裡廣場上盯著電視觀戰。另有一說是『全年度最不可錯過的節目』或『你一定要說你有看的節目』,因為球賽內容在接下來的幾天絕對會成為話題(例如2003年的珍娜傑克遜露奶事件),如果沒看就糗了,和朋友聊天插不進話,大家會覺得你是大遜咖。除了球賽精彩,超級盃的另一大賣點是中間穿插的各家廣告,聽說 30 秒廣告可以賣到兩百多萬美金,各大廣告主無不絞盡腦汁拍攝最新最酷的廣告,在超級盃時首播【註1】。我不懂美式足球,當然也沒興致看球,不過超級盃倒是有個大好處:當天許多滑雪場都在特價--因為大家都想窩在家裡看電視,誰要來滑雪呀?Chris 學長找到了 $20 的特價票,他雖然非常想看超級盃的廣告,但是現在有 YouTube,誰還需要現場直播呢?哈哈!

Chris 說,Homewood 是他心目中 Lake Tahoe 附近最漂亮的雪場【註2】。它就座落在湖邊,而且由於山勢特別,山頂竟然是綠色雪道(初級坡),每個人都可以登頂欣賞湖光山色;不像其它雪場的山頂大多是黑色雪道(難度最高),技術不夠的初學者就看不到美麗風景。

車子開進 Homewood 停車場時我嚇了一跳:面前的這個雪道超陡的,如果煞車不住豈不是直接掉進停車場?媽呀真是太刺激了...(後來知道原來這就是黑色雪道,呼呼呼,還好可以搭 lift 下山,不用硬滑下來)(可能會滾成一團雪球掉進湖裡...)

租好裝備,打算先在旁邊上課用的緩坡熱身。這裡也有和 Kirkwood 類似的小型 lift,但這裡的可以『坐』,不必用雙手猛拉:它是一根長長的桿桿掛在纜繩下面,桿桿底部有個小圓盤,當你搭乘的時候,把桿桿夾在兩腳中間,屁股坐在小圓盤上,然後雙手扶著桿桿較高的地方,就能穩穩坐好,讓雪屐自然貼著地面,順著坡道前進。從旁邊看來,整個人就有點像反向的電車那樣被拉著往前。

搭乘 mini-lift 的一大挑戰是 un-load:搭乘正常 lift 的時候雙腳之間沒有『阻礙』,直接往前滑就可以了;mini-lift 則要小心『放手』和『站好』才行。我在太早放手,往下跌了一跤,然後又因為附近的雪被大家踩得太硬而站不起來,用雪杖撐地的時候手滑了一下,竟然被雪杖打到臉,好痛呀~~ 我跌坐在雪地裡,直接把身旁的雪挖起來冰敷,因為打到眼睛附近,馬上就黑了一塊腫起來,真是氣死我了...出師未捷身先死...喂,我還沒開始滑呢!(果然每次滑雪都會遇到不順利的怪事,看來真是命啊..)

好不容易爬起來,滑了一趟,發覺山底下的雪實在太硬了,好難滑,決定直接上山頂,看看雪況會不會好一些。(聽說這附近已經一個月沒下雪了,現在都是靠人造雪來維持,如果再一個月沒下雪的話,今年的雪季大概就完蛋了...)

我們先搭乘第一個 lift 到半山,從這邊到山下都是黑色雪道,好多很厲害的人一路左剉右剉地滑下山去,非常俐落帥氣!當然也有一些誤入歧途的,一路摔滾下去,慘不忍睹... :p (搭上山時不覺得有多可怕,後來搭下山時才驚覺它有多陡峭,雖然穩穩坐在椅子上,仍然一直覺得自己會不小心跌下去。而且目測樹木和斜坡的夾角,這個坡大概有45度!天呀,如果我站在坡上,大概會直接嚇得腿軟...)

過了黑色雪道的半山腰,換乘另一個 lift 到山頂,坐在上面回望就能看到整個湖景和對面的高山,好美呀!(詩芸竟然忘了帶相機,真是殘念...)(不過也是『下次再來』的好藉口..哈)

由於這座山的地勢是上緩下陡,所以從山頂往下滑的時候看不見底下的停車場,只覺得白雪的盡頭是懸崖,衝過頭就會跌進湖裡,好有趣的錯覺。
  
▲ 這幾張照片來自雪場的照相服務。皚皚白雪的盡頭就是湖,很美吧!

和 Kirkwood 比起來,Homewood 這個雪場的雪道較長而且窄,滑一趟大約要十分鐘以上,搭 lift 回山頂也要十分鐘左右。對初次滑雪者來說可能殘酷了一點--如果一直摔跤,會有『看不到盡頭』的痛苦;但是對於稍有經驗的滑雪者而言就滿愉快的,因為一次可以滑很長的坡,變化也比較大,不用一直排隊坐 lift。

雖然我已經掌握基本技術,但是可能熱身不足,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一直煞車,結果因為雪道太長,滑兩次就有點累了。後來還有兩次在陡坡跌倒,整個人面向山坡、趴著往下滑了十幾公尺。還好現在我已經比較熟悉『摔跤的技術』,都沒有大礙(初級坡跌倒通常也不會有什麼大礙),甚至一邊趴著往下滑還一邊笑,一點也不想停下來,因為雪冰冰軟軟的很舒服呀!而且整個人趴在雪上滑好像還滿快的... :p

今天的天氣很熱,早上進雪場的時候氣溫大約是華氏 50 幾度;中午陽光強,比早上更熱一些;下午滑的時候竟然有點融雪,某些向陽的雪道都變得泥泥的,有的地方還露出土來,真誇張!

大約三點鐘,整個雪場忽然變得好冷清,原來大家都擠到餐廳看球賽去了。我們也覺得有點累,加上雪已經融化得不太好滑,就跟著去湊熱鬧。在 Chris 的熱心講解下大致懂了美式足球的規則,只是好看歸好看,我還是不太喜歡這麼『猛烈』的運動。 :p

託超級盃的福,我們回程一路都沒什麼塞車。讚。

不過這次滑雪帶回的傷勢除了右眼腫起來,還有雙腿的小水泡--我忘了把雪褲的內層拉到雪靴外面,結果也許是滑得太猛或靴子太緊,總之摩擦了一天,在雪褲內層的束口附近,兩隻小腿都長了幾個小小水泡,而且留下整齊的褲子縫線痕跡... -_-"


【註1】我後來發現大家看廣告比看球賽時還認真...而且聽說還有網站設了線上投票,讓網友評比所有超級盃中出現的各個廣告。大家真是太認真啦! [back]

【註2】第二名是 Diamond Peak,下次也要去玩玩看。 :)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