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食譜感謝 小貓貓 提供,我自己稍微修改配方。

(食譜份量:10人份,9吋烤模)

基底材料:
消化餅 175 克【註1】
碎肉桂 2 克(我討厭肉桂,於是買了核桃碎片來增加香味,用量約是10克)
無鹽牛油 75 克

基底做法:
1. 消化餅 + 肉桂粉放到袋子裡用桿麵棍壓碎。
 (我沒有可以封口的保鮮袋也沒有桿麵棍,就直接用貴夫人暴力打碎..XD)
2. 融化無鹽牛油,與 (1) 混合攪拌均勻。
 (我還是用老方法,但聽說微波爐ㄟ盪蘇勇..嫌『座熱水加熱』麻煩的人可以試試)
3. 烤模上油,把 (2) 壓入盤底即可。不要太厚也不能太薄。

起司蛋糕材料:
全脂軟起司(soft cream cheese) 1 磅(450克)
砂糖 75 克
雞蛋 2 粒(蛋黃蛋白分開)
中筋麵粉 6 克
香草精 3 克
檸檬皮 & 檸檬汁 半顆份量
可可粉 5 克
鮮奶油霜(creme fraiche) 隨意(可加可不加)

起司蛋糕做法:
1. 隔水加熱使起司融化。
2. 蛋黃 + 砂糖 + 麵粉 + 香草精 + 檸檬皮 + 檸檬汁,混合攪拌,再加入起司一起攪拌。
3. 攪打蛋白,但是不要打發(否則烤後蛋糕表面會裂開),輕輕拌入(2)。
4. 另取容器,舀一匙起司糊,加上可可粉,攪拌成深色的可可起司糊。
5. 將 (3) 倒入烤模,平鋪在基底上。
6. 將 (4) 倒在 (5) 表面上,用牙籤或筷子勾花成大理石圖案。
7. 180°C(350°F)烤 40~50 分鐘。
  烤好後拿出放涼,在烤模周圍用刀子畫一圈,然後冷藏。冷藏後蛋糕一縮就很容易脫模。
8. 食用時可擠一些 creme fraiche 在蛋糕上搭配。



【註1】感謝呂可提供 graham cracker!但我昨天還沒看到你的留言,於是上演了一齣千辛萬苦尋餅記:safeway -- 沒有;longs -- 沒有; costco -- 沒有;7-11 -- 還是沒有(累得都快哭了)!最後終於在另一家比較大的 longs,打烊前 10 分鐘找到消化餅!!
喂!這不是很普通的餅乾嗎?台灣到處都有賣嘛!怎麼美國人都不用消化的嗎?... XD
但是這小小一包(300克)竟然要賣5塊美金!媽呀,會不會太坑人了?於是我們還是買了放在它附近的他牌餅干,也是一種 biscuit,一包 200 克只要 0.69 元... [back]

▲ 眾裡尋它千百度之消化餅。原來是英國牌子,超貴。
  (圖片來源:Amazon.com)


【註2】昨天晚上蛋糕剛出爐,我們忍不住起司香氣偷吃了一塊,很好吃但不出色。
等到今天早上再從冰箱裡拿出來切一塊....嘖嘖嘖!真是『判若兩糕』啊!原來起司蛋糕還是要冰冰的吃才是王道:起司香濃滑順,透著微微檸檬香,偶爾嚼到散發果香的細細檸檬皮,好讚的口感!我從來不曾嚐過任何這樣的起司蛋糕!(天啊我真是天才哇哈哈...)
基底的部份有點鬆,可能是我的餅乾太多、奶油太少吧,但是加了核桃味道很好。雖然一邊吃一邊掉屑屑,最後還是用舌頭把盤子掃乾淨。 :p
蛋糕表面的大理石圖案好像完全只是裝飾,幾乎吃不到可可的味道。不過沒關係,這樣就已經非常棒了...(沉醉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