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個新聞很有意思:
http://dealbook.blogs.nytimes.com/2008/06/27/an-ex-bankers-unusual-job-pitch/

大意是說一個
MIT(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中年上班族成為美國次級房貸的受害者,原本在華爾街一家中型投資銀行工作的他已經失業六個月了,他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想出一個很有勇氣跟創意的方法

他每天早上站在紐約第五大道人潮匯集的地方,穿著筆挺的西裝,手拿著自己的履歷表,神色愉快的發給路過的行人,身上罩著自己寫的看板—“有經驗的MIT畢業生需要一份工作!!"

他說很多人會停下來看他幾眼,還有一些人拿了他的履歷表,他說自從走上街頭以來收到很多溫暖的鼓勵電話或是email,不過到目前為止除了一個貨運公司問他要不要去搬貨之外,還沒有接到一通像樣的電話。不過他對自己信心十足,他說一個禮拜之內有信心可以找到工作。

文章下面也有很多讀者留言,甚至還有投資銀行家留言想跟他談談新的職位。大部分的人都很讚賞他的勇氣、創意、肯承擔風險以及強烈的決心尤其是成為一個投資銀行家,可以克服萬難做出任何犧牲的無比決心是很重要的。

也有人說建議他應該開始自己的事業,因為現在四十歲中年失業的你如果又回到華爾街,也許再過二十年你又會失業而必須再次走上街頭。如果你曾經在華爾街工作十年,應該夠存不少錢可以開始自己的事業了這一句話我很同意。

不過我並不知道男主角是來自於投資銀行的哪個部門,也不清楚他是否是MBA,所以光看到這個文章就說華爾街投資銀行部門的MBA失業問題嚴重,也有點太斷章取義了。

重要的是,在這個文章裡我們可以再次發現美國人的價值觀追求一個你很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放棄一切都在所不惜。管他什麼面子問題,你就是要用盡一切方法讓自己站上舞台,大家看到你!

讓我們祝他成功。

以下為留言精選:

----------------------------------------------------------------------------------
He proved he has the courage, strategy, education, experience and love of family, the value of American.
----------------------------------------------------------------------------------------------------------------------------

This article highlighted Mr. Persky’s plight, determination and courage as a man, husband and fathe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should be very proud of you. Stand tall.

Hey Dimon(James DimonJPMorgan ChaseCEO): You must have room for Mr. Persky. This guy is down on his luck at the moment, but he seems like a winner.
----------------------------------------------------------------------------------- 

This will work; period.

I had 85, yes 85 interviews out of college in 1990 on Wall St. Some firms, I went to 10 times. Even knew how hallways turned.

I picked up on a lot of empty offices; even showed up to one interview and the guy was fired minutes before. I knew this chaos would lead to a break.

84 rejections to my face; 1 offer and 18 years of big moneyma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over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