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交響情人夢」中耍酷的、帥氣的千秋王子完美形象讓看過的人都會愛上他,然而私底下有恐慌症、偶而嘴角抽搐的、會翻白眼的千秋王子,又因此添了份帥哥也總有缺憾的親切感。因為長得帥又有音樂才華的他,的確驕傲得理所當然~~~~~

T小姐不到千秋王子,只好風度翩翩的花輪君

話說我家小學五年級的老大因為學校中有青春期怪獸的情形存在,讓個性謹慎又富正義感的他無法苟同怪獸的行為,於是順理成章地眼不見為淨,經常從家裡帶本書去學校,以備下課時閱讀比較清靜,於是~他從哈利波特第一集到第七集,金庸小說從「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到「倚天屠龍記」....在學校看到沒天沒地不打緊,連在家裡也讓T小姐的叫囂聲消失於無形中,完全無視為娘我對他下的「去洗澡」「去練琴」「去寫功課」...的指令!!他這樣的行為不僅嚴重挑戰為娘我的權威,更甚者~學校老師大概也對他沉迷書本的行為忍無可忍,於是~決定向我們父母告他一狀,期末時老師給他的評語--[愛看書是好事,只是同學間加減也要交際一下] (T小姐將老師評語翻譯成白話)
寒假結束的開學前,我們與他詳談,發覺他是故意與同學保持淡淡的關係,起因在於班上青春期怪獸很囂張,或許保護自己,或許不屑一顧,他說--[我才不要跟他們玩!!他們太幼稚,跟他們聊金庸,他們也不懂,我只要有書就夠了!!] 太棒了~兒子~你能這樣說,完全沒有辜負為娘我對於你愛看書這件事的期望!!(當然我沒有這樣說~~~~)
[你不覺得你這樣太自命清高。] 事實上,我們大人們是如此說。
[不會啊!!] 他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回答說。
[或者說你在畫地自限。] 我們大人又說。
[不會!!] 他斬釘截鐵回說。
[你以為你是千秋王子啊?對泛泛之輩完全不放眼裡,雖然你娘我在辦公室也算美女一枚,可是讓我天天快樂過日子的原因,卻是因為我一點也不會因為自己的美麗而驕傲,反而贏得"超有質又有品美女"的封號。](路人甲說--T小姐~你也太扯了,怎樣都能扯到"你的美")
[應該說你孤立無援。] 我們大人們直接點破。
[..........] 他不說話,我想情況應該就是如此。

孩子的世界其實還算單純,老大的孤僻問題在老師的熱心協助和我們的鼓勵下迎刃而解,老師讓我家老大下課時間教某個特頑皮孩子的數學科,透過這樣的互動,老大也越來越能欣賞他們。


感謝老師的用心,寫這麼露露長的信,協助我們了解孩子在校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