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天氣晴朗,我幾乎天天帶著柏安去住家附近的公園溜滑梯,柏安總是帶著一台小車車,讓小車車先溜下去,看著小車車溜完滑梯掉落地面翻車,小孩就是這麼幼稚,這樣的場景,竟然可以讓他笑翻天,當媽的我還得很給面子地陪笑,假裝自己感受到他的感受,真的很好笑似的!! 唉~孩子的世界真是令人難懂~~~~

在公園中,最容易遇到別的媽媽也帶著孩子來遊玩,每每遇到活潑愛聊天的媽媽們 (
<--好像在說我自己,其實就是愛"三姑六婆"), 媽媽們看我帶著柏安,總喜歡以發問--[他多大??](意指--柏安幾歲幾個月大?)等等話題來開頭,以便繼續三姑六婆下去.....當然三姑六婆之後,總是免不了要有因為驚喜而產生"掩嘴竊笑"的動作,而且發生率是100%!!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

[他好俐落喔!!] 通常是繼"他多大??"之後,對方媽媽對柏安的第一個結論....大概是看柏安爬樓梯上上下下很順手順腳地!!
[是呀!!] 我給了個微笑,如此回答...心想~儘管心裡很想,也不能太隨便就跟著三姑六婆起來,適當的矜持是必要的!!
[他看起來很獨立,都自己玩耶!!] 看樣子,對方媽媽還想繼續三姑六婆下去.....殊不知,這樣的結果總有令人意外的驚奇!!
[因為家裡有哥哥陪著玩,所以有模仿對象吧!!] 我三姑六婆的性格被激發出來,忍不住要開始聊落去......
[啊!! 這不是你唯一的小孩啊?我以為你只有這一個小孩?]哈哈哈~輕而易舉,對方已經掉入我所設的陷阱之中~~~?
[對啊!!這是老三,家裡還有兩個哥哥!!] 我用著一點也不驕傲的表情回答她的疑問......
[哎呀 ! 真是看不出來,你已經生三個啦! 那你一定很早婚!!] 唉~真是無辜,我沒設陷阱,對方媽媽還自己跳進來....
[ 我26歲結婚!!] 我又用著一點也不驕傲的表情回答她的疑問......
[哎呀!看不出來耶!你已經三個孩子的媽啦??] 對方媽媽用著讚嘆的口氣說著......
[真的嗎?其實我已經快40歲了耶!] 這時,我無法再用著一點也不驕傲的表情回應對方媽媽,伴隨著我說這句話的動作是"驚喜"+"掩嘴竊笑"="驕傲"="得意"="哇~哈哈哈~"

寫著寫著,奇怪,我要寫錢坑,怎麼寫到這裡來了?唉~三姑六婆個性使然~~~~看樣子,錢坑今天是寫不完了,下次再補吧!

Tango 批ㄟ私--本篇文章不得已,需洩漏本人年齡,看完者,請自行忽略它,因為年齡在這裡一點都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