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去大英博物館,我獨自在倫敦地鐵站看著牆上的地圖並喃喃自語著:「我現在在哪裡呢?」此時突然有一個聲音打斷我的思緒:「你正在這個位置呢」一位中年婦人指著地圖說道。我被嚇了一跳,竟然有英國人用流利的中文對我說話。
 
「你要去哪裡呢?」她說。
「我想去大英博物館」我回答。
「博物館啊,我也正要去那附近,可以順便帶你過去」
「真的嗎?謝謝」
 
沒想到英國人還挺熱心的,我就跟著她一起走,看著她的背影,覺得這個中年婦人很高,但是,英國女性身材高大的人也不在少數,因此不疑有它。不一會兒已經到了博物館門口,我向她道完謝後她便轉身離去,眼尖的我發現有張紙條從她口袋中滑落。我走過去撿起紙條想還給她,可是她已經走遠,所以我讀了這張紙條,上頭寫著:


Dear CT

Your dancing cane has been found already. Take care.
 (您的跳舞手杖已經被尋獲,保重)
Best Regards
 
Sherlock Holmes 
(夏洛克‧福爾摩斯)




延伸閱讀:
失竊的跳舞手杖(福爾摩斯系列一)
福爾摩斯的邀約(福爾摩斯系列二)
相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