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位具備一點”特殊能力”的朋友到宿舍來聚餐,順便想嘗試一下她沒有試過的土耳其咖啡占卜。因為她不久前發現,她看到的杯內景象竟然和具有占卜能力的朋友一樣。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所以我請好心的她幫我占卜。
首先把土耳其咖啡(立即沖泡式的不行)放到鍋子裡,再加上水,煮到沸騰,接著倒進很小杯的咖啡杯裡。一般來說是不能加糖的。我喝了咖啡後突然感覺到一股力量蔓延到全身,難道這就是土耳其咖啡的魔力嗎?等到喝完咖啡,杯子只剩下沉澱物後,把盤子蓋在杯子上,把盤子跟杯子一起往後翻轉半圈,在放到桌上,杯子涼了就可以進行占卜。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占卜的內容並不一定是過去、現在或未來,可能只是瞬間的影像,藉由圖像的解讀而從其他角度來了解狀況。曾經接觸宗教學幾年的我保持敬畏的心,卻又掩飾不住內心的新奇感。這種儀式雖略有所聞但還是第一次看到,當然,我覺得很準確,至於是什麼內容就讓我保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Hsiang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