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美國國慶﹐本來和仁亙立還在考慮今年該到誰家去參加BBQ party﹐打電話問朋友們﹐沒想到朋友們之間早已經替我們決定我和仁亙立要辦國慶BBQ party...唉﹐我們家已經成了理所當然的party中心﹐因為我們有方便的烤肉區及游泳池﹐外加500多片電影DVD的收藏﹐還有Wii可以玩﹐再加上我每次都準備許多吃不完的食物﹐還有一間空出來的客房供醉倒的人過夜﹐所以週圍的朋友們一有機會就拱我們辦party...

辦BBQ party要顧慮到客人來來去去﹐沒辦法同時開飯﹐再加上烤肉的時間不能讓客人空等﹐一定要準備一大堆零食﹐小菜供大家消磨時間。今年決定試試以醉雞當小菜﹐試試美國人對醉雞的反應。仁亙立超愛醉雞﹐所以我想口味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醉雞用雞腿做最好吃﹐而且要帶皮才不會太乾。顧慮到美國人不太會啃骨頭﹐再加上許多人看到白色的雞皮就害怕﹐我決定將醉雞去骨後做成一口吃大小﹐用竹籤串起來﹐加一小塊麵包在底端﹐變成一口一小串的小點心。其實醉雞超簡單﹐但是去骨串肉串很麻煩﹐所以除非你家也有麻煩的美國人﹐不然建議做整隻雞腿的醉雞就好。但是整隻雞腿起碼要泡藥酒3天才會入味。

雞腿洗淨蒸熟﹐拿出來放涼。


蒸雞腿的湯放一些當歸﹐枸杞﹐紅棗﹐再回鍋蒸一次。


蒸雞湯的同時﹐將雞腿去骨。熟雞腿其實很容易去骨﹐反正沿著骨頭將肉稍微切一下﹐拿著骨頭的尾端扭一下就分離了。


將雞肉切成小塊﹐用牙籤叉住成一串串。


和中藥蒸過的雞湯加上約1:1的米酒﹐如果喜歡酒味重的可以再多加。加入拍碎的3-4片蒜﹐一些糖﹐鹽﹐一邊嘗一邊加。因為是用來醃醉雞的湯﹐需要比一般的湯鹹一些。混好湯後﹐將雞肉串和湯放到容器內﹐雞肉必須完全的浸泡在湯內。放入冰箱約1-3天。


明天party前我會將肉串微波一下﹐串一小方塊的法國麵包在雞肉下面﹐一方面讓肉串可以站得直直的﹐排盤好看﹔一方面可以餵飽客人﹐免得我辛苦串成的肉串被那群男生們一口一串的一下吃光。明天我再來回報"美國人對醉雞的反應"...

Edited 7/5/07: 以下是成品﹔我面前那盤就是正在串法國麵包塊的醉雞:


為了應景﹐我還另外做了美國國旗蛋糕。蛋糕全部手工做﹐包括上面的奶油糖粉frosting(其實是半夜臨時找不到電動打蛋機﹐只好硬著頭皮邊看電視邊手工打蛋糕﹐安慰自己這也算是運動)。紅色的是西瓜﹐紫色的是李子。顏色不對﹐意思到就好...


仁亙立愛國不讓人後﹐也做了一個美國國旗的果凍。這果凍花了他很多心血﹐要先做紅色的部份﹐小心挖掉國旗中藍色的那一角﹐重新在模子上塗上奶油﹐再在缺角灌入藍色的果凍。當然﹐他是用水和vodka以1:1的比例混著果凍粉做的﹐所以吃一口果凍等於是喝半口純烈酒。果凍只要不咬﹐呼嚕一下下肚﹐一點都不嗆﹐但是後勁十足。以下是果凍還在模子裡的照片:


小心的翻面倒出來:


加上白色的鮮奶油就成了狀似美國國旗的一灘東西。尤其是最後的鮮奶油﹐由於仁亙立天生沒有藝術天份﹐大手胡亂的將鮮奶油隨意的揮灑﹐好像抽象畫。在場的眾人一陣驚嘆(惋惜的那種驚嘆﹐因為好好一個國旗果凍就被他給毀了)。50顆星星點了大概十幾顆意思意思﹐有一團星星還點得超大如條狀﹐他還自嘲說那顆星星是阿拉斯加州﹐所以特別大...結果就成了這樣﹐他自己還得意的笑著...



醜歸醜﹐酒鬼們是不會計較的。正當大家搶食著這50%酒精的果凍﹐我一人偷偷的拿起了果凍模子﹐站在一旁舔了起來...浪費酒可是罪過的...


一邊舔還一邊聽人家講話﹐完全的一副酒鬼的樣子(其實那時已經半醉了)。奇怪的是我的朋友們也對我的行為習以為常﹐繼續他們的談話﹐然後我就拿個果凍模子在一旁不住的舔著...


從烤肉區往我們家看﹐一看就可以看到是哪家在大聲喧譁吵鬧...


Chad 為了怕被酒鬼們攻擊灌酒﹐一整天死守烤爐﹐自願為大家服務﹐不敢進來...


這是party酒酣耳熱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liu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