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心裡卻一直記掛著這個格子;雖然想寫寫新文章,總是心有餘力不足。若我再不現身,恐怕大家會以為我真的躲起來冬眠了。
 
灰、黑是紐約的基調,尤其到了冬天,舉目望去,盡是蕭瑟的景致。但接近感恩節,這個城市就悄悄增添了幾許色彩、換上新的面貌,即便這大多是出於商家的行銷策略,但這些節日喜慶的點綴,為這冬天帶來幾許暖意與生氣卻是事實。
 

 

 
一過感恩節,路邊販售聖誕樹的攤位便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通常,他們會立個大型的氣球或是看板招攬生意,若我沒記錯的話,即使在半夜,也有人看守著,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他們自備發電機,點幾盞小燈。這些亮光在冷峻的寒冬黑夜裡,顯得明亮而溫暖,但我總覺得這些看攤的人很辛苦。我常常會故意經過這些擺滿聖誕樹的路段,特意深呼吸,因為在經過的當兒,總是能聞到從樹上所散發出的一股特殊香味。在這都市叢林,也勉強算是一種「享受」吧!?!
 

順帶一提,右下角的照片是用來幫聖誕樹套上網子的輔助器具,買家決定要哪棵樹之後,商家便會將樹套上網,如此一來,便不需擔心樹枝在搬運過程中散開、毀損和變形。


另一個樂趣,就是在天色暗了的時候逛逛第五大道,或是商店林立的街頭。無論是地景藝術或是建築上的裝飾,常常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左圖是第六大道Radio City Music Hall附近的景觀,右圖是第五大道上的Cartier店面。


photo retrieved from http://ellensander.com/2006_07_01_cp_archive.html

台北的迪化街是有名的年貨大街;在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Station)、聯合廣場(Union Sqaure)等地,也有因聖誕節而設置的假日市集(holiday market)。上、下兩圖恰好是聯合廣場平時和假日市集的不同景象。



市集多是賣些裝飾品的小攤,無論是手工藝品或是擺飾。



 

前幾天在林肯中心廣場,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在作聖誕樹點燈前的準備,上圖是還沒有點燈之前(因為當時在作點燈儀式的佈置,所以照片構圖有點雜亂),下圖則是點了燈之後華麗耀眼的模樣。
 

photo retrieved from About.com:Manhattan, NY


紐約聖誕樹的重頭戲,要算是洛克斐勒中心的那一場了。每年,洛克斐勒花園會從美國各州挑出合適的聖誕樹,然後千里迢迢將它運來廣場,妝點它。今年的聖誕樹來自康乃狄克州,將在十一月二十八日進行點燈儀式。若您有興趣多瞭解洛克斐勒廣場聖誕樹的一切,請點這個連結:Rockefeller Center Christmas Tree Fac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er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