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來介紹雙排穿蕊的穿線方式。當然會穿了,要抽蕊也就不難,所以算是相當實用的一招喔!!

所謂雙排穿蕊,就是上圖中畫成紅色的那段線,它的功能是加強大拇指門柱的掌根(或稱土手部)部分的硬度;因為門柱的手指部分已經有一條穿線綁住它了、裡面通常又藏有PE片,所以硬度很夠,而掌根就要靠這條穿蕊來加強了。

當然,有的人喜歡掌根這塊很硬,也有人喜歡這塊比較軟,因此主要有兩種不同的設計,一種是單排穿蕊,也就是沒有這條線的結構、如下圖:





單排穿蕊通常用在較小的手套上,上下寬度也比較窄(如圖中紅色箭頭所示)。

另一種常見的結構就是這次要介紹的雙排穿蕊。所謂雙排其實就是多一條線、讓掌根部分好像被劃成兩邊而形成雙排,當然,也就允許較寬的掌根設計囉。雙排的優點除了多穿一條線、可以比較堅固以外,軟掉還可以把這條線拆掉裝新的恢復硬度、覺得太硬還可以先抽掉(就等於是單排),以後再裝回來,可謂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因此通常也比較受歡迎一些。

接下來就來看看實際的範例吧!在以前的文章<[改裝] kubota KSG-L7 簡單改裝的範例>裡面曾經做過抽蕊給大家看,今天就詳細來看看內部長什麼樣子。


紅圈和綠圈分別標示出兩端的線頭,這種方式是我自己比較喜歡也比較常用的。有的廠商甚至這兩端隨便亂塞在手套內部,看不見就裝沒事放任線頭跑到別處(例如跑到掌心會影響手感),就比較不好了。

要如何穿成這樣呢?首先要先把線割一個長型的洞


因為線是很堅固的東西,所以只用美工刀割其實很累;我都用指甲刀橫著對準、按兩三下就搞定囉。

接下來就不是什麼大問題,穿過去就是了


等於是先把這端有剪洞的留一點點小短頭在內部,線往上跑出表面再下來、再穿過這個剪的小洞,然後簡單的拉緊就OK囉


然後就是一上一下、陸續把這些洞都穿過就OK啦!!很簡單的。

既然建設這麼簡單、那破壞一定更簡單,所以抽蕊就是通通減掉就對了!!

當然,有的時候也沒這麼麻煩,兩端線頭都留在外面各打一個結也是可以的,有時候會多留一個洞在小指端外側,有時和現成的洞共用,差別不大就看各家的設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