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旬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結束的世界杯棒球賽預賽,被網友控訴、錄影存證有多名台中市議員強行「服務選民」,眾目睽睽之下帶多名民眾進場看「霸王球」事件,竟然在二十日於台中市府招開的檢討會後由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出面道歉而草草落幕。

十一月十四日,在世界杯棒球賽中美之戰的現場有球迷發現台中市議員陳景清穿著繡有他本人姓名的背心,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推擠與爭執,於是便將整個情況側錄 下來,放到知名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控訴陳議員囂張無理的行徑,影片中也拍到另一名議員吳春夏,同時被球迷指出涉及霸王球的還有鄭功進。

而此霸王球事件在經由網友熱烈迴響之後,也在媒體上揭露、引起相當程度的關注,不僅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將追究責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更是主動簽案偵辦。

然而,在整個世界杯賽事落幕之後,二十日於市府召開的例行檢討會中,棒協秘書長與副市長闢室密談,竟然得到僅只是誤會一場的結論。台中市副 市長蕭家旗在會後公開表示「其實整體事件是場誤會,議員、官員的親友都有球票,並不是看霸王球」,而棒協林秘書長公開道歉、強調雙方合作愉快、盼市府能多 幫忙即將到來的亞錦賽。

敢問副市長,現場的影片中陳清景議員本人親口說:「買不到票阿、買不到票的人很多阿。」、事後接受媒體專訪又親口承認是"選民服務",「我 們也想買票啊!就是買不到啊」,沒有票的情況,是陳議員親口證實的,帶無票民眾入場也是已經發生的事實,新聞媒體舉證歷歷、有照片、有畫面,還想推託什 麼?

難道說,買不到票可以先強行入場、再用特權要求棒協加印票給議員買這類情事在我國的法律中是合法的?蕭副市長和棒協林秘書長想把全國視聽民眾都當成傻子嗎?陳議員對球場工作人員的咆哮是假的、別人找來的臨時演員裝的?還是議員在媒體鏡頭前說的話全都不算數?

胡市長於十五日才強調任何人都不該耍特權、要尊重棒協規定,相關責任一定追究到底;但台中市議員霸王球、挾民眾強渡關山在先,副市長搓湯圓在後,中華棒協的尊嚴就在祕書長捧政客LP、公開道歉的情況下任人踐踏,球迷的權益何在?天理何在?法律何在?

【2007/11/21 聯合新聞網  網友柯瑞雪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