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引發棒球迷極度不滿的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事件,在世界盃賽程結束後,竟然由中華棒協秘書長公開向市府道歉、表示誤會一場,而台中議員竟然還不饒人,要求棒協再道歉否則揚言杯葛隨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
 


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台中市議員濫用身分耍特權,不僅向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嗆聲「就是買不到票啊!」、動手推擠、出言恐嚇威脅,甚至敢公開面對電視媒體辯稱這是「選民服務」,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情。然而更誇張的是中華棒協和台中市政府,前者竟然向看霸王球的人公開道歉,後者更是大言不慚的公開表示「誤會一場」、「都有球票,不是看霸王球。」


聽聞這樣的言論,筆者相信全台的棒球迷一定也都感到不可置信,這是我們民主社會選出來的議員和政府?這樣濫用職權、私下招待特定人士的行為可以稱作「選民服務」?這種目無法紀、忘尊自大之徒竟然是民主國家的地方民代,敢大言不慚的穿著台中市議員的背心、仗著議員身分要求特權?


議員們在向棒協工作人員咆哮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您們的議員身分是誰賦予的?民代的權責是為民喉舌、為人民主張權益,並不是仗著身分去關說、去要票;在面對滿場爆滿的球迷時,為什麼還是有「需要選民服務的球迷」買不到票?有沒有想過外野一年多前就該存在的看台至今仍是土堆、石塊與尚未結合的鋼筋水泥?早就該竣工的外野看台可以再多容納多少球迷,延宕至今議員們有做好監督的責任?


「霸王球」事件如果到此結束、市議會祭出懲處,檢調單位略施薄懲或從輕發落簡單結案也就算了,最無恥的就是台中市的副市長不僅出來為犯錯的議員擦屁股、還公然說謊,將鏡頭前面議員坦承的一切化為烏有;這已經把問題延伸到更嚴重的誠信上了,筆者並非主張民代或政府官員不能犯錯,但不肯認錯、一錯再錯,把問題推卸給受害者,難道是可以接受的處理方式?副市長您難道不覺得可恥?


然而台中市議會的誇張行徑並沒有到此打住,今天(21)台中市議員不僅沒有自我檢討,給予涉及「霸王球」事件的議員懲處,更「見笑轉生氣」、得寸進尺的要求棒協為了台中市府會的形象受挫而道歉。台中市議員諸公似乎沒有意識到把名聲弄臭的並不是棒協,而是議員們自己的不當行為?如果不是少數議員做害群之馬,吃相相當難看的耍特權、市府又的把責任全部推給棒協,誰能夠毀壞府會名聲?


而主辦國際賽的中華棒協也是吃人手短、拿人嘴軟,被鴨霸議員甩兩巴掌不夠,自己還把臉貼過去再接兩巴掌,現在人家打上癮了,還要你下跪再挨幾下,這合理嗎?棒協是寄人籬下委曲求全還是貪財貪到自取其辱?


拜託諸位台中市議員,在控訴別人毀壞名譽之前,先要求自己的行徑是否得當, 難到您們是威權時代的王爺貴族,自己能做壞事但不允許別人講?大聲嚷嚷、拿翹揚言杯葛補助的時候,也稍微關注一下台中洲際棒球場,原本去年洲際盃就該完工驗收的球場,趕了好久好久的工,現在場地周邊的環境呢?設計的生態造景呢?可以容納球迷的外野看台呢?


延伸閱讀

台中洲際棒球場 2007.10.28 工程進度

[youtube影片] 世棒賽中美大賽惡質議員陳清景濫用特權

[youtube影片] 世棒賽中美大賽惡質議員陳清景濫用特權--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