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手套破了,還是買新的就好,為了台灣的經濟發展著想大家還是不要修來修去,不然手套廠商都倒光........

今天示範的案例是一個SSK早期的手套,根據我推算差不多是十幾年前的日本製產品,很可能是日本SSK剛在台灣上市的時候發表的產品。物主是一個上進的有為青年,所以我還是幫他修了,一起來看看吧。

由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除了檔片的地方都已經脫線以外,虎口靠大拇指的地方也破掉了


近看虎口,其實裂的不小




其實手套會破,除了用很久以外多半是皮革變乾所造成。牛皮和人皮一樣都需要滋潤,而人是活的自己會出油,但手套皮是出自被宰掉的牛,也就是必須由外力幫他補充"油份"的意思。台灣的冬天比較乾燥,皮一乾就很容易裂(嘴唇最明顯),手套久沒上油也一樣會乾裂、變脆,如果又持續使用、在纖維強度已經變差的情況下又遭到強力拉扯,自然就破了。破掉的手套有兩個方法可以維修,其一就是像補褲子膝蓋破掉一樣,硬車回去。這樣的缺點是車縫線並不耐磨,而且車起來的地方會變很硬、角度也會跑,手套會變的很不好用;另一個方法就是今天要示範的,另外黏一塊皮上去,這方式的問題就是可能比較醜、將來也可能會掉。

考量到可能會掉這點,我就決定讓補強貼合的面積大些、利用穿線固定住。所以先按照想要的大小剪一塊皮下來:


要穿線的地方,必須預先打好洞



然後黏上去,要小心把孔的位置對好





當然,球擋因為是和本體分離的,所以再訂製一塊新的就可以了,換上去以後就大功告成囉



0

希望原物主會滿意囉!!讓這個手套繼續陪伴你精進球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