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關山系列都下檔這麼久了,竟然還有人記得咱們關山部落格小組...

話說那天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突然想回來看看,沒想到竟看到世新大學課外組的留言
「我是世新大學課外組的工讀生 這裡有一封從台東寄來的信 
要給關山部落格小組 應該是你們吧 有空來領個信吧~」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謝諸位大德的參與支持,
「我對關山系列的感動」得獎名單出爐了! 

得到關山福袋的有:(共10名) 
徵文編號10 徵文名稱:迷路後, 我看見晨曦是如此美麗人心 發表姓名:sevenlight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這段期間大家將自己對關山系列的感動寄來與我們分享,
看著一封封的感動徵文,一幕幕關山系列的場景油然浮現眼前。
為感恩大家的參與,我們提供「大愛電視台參訪」的機會,
希望答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網友。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快演完了~好捨不得喔!」你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呢?
現在起,動手寫下
我對關山系列的「感動」
讓關山部落格小組幫你把你的感動和所有喜歡關山系列的朋友們分享,
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唷!
快來看看有哪些網友已經投稿了→

weijo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來,最快樂的事是:付出。

做事嚴謹的潘醫師、背後支持的黃老師、改過自新的慶喜及玉貝、使命必達的楊柏勳、深重反省的鄭貞慧、不向病痛低頭的勝豐師兄、忍辱負重的怡慧師姊、四處散播愛的涂師兄、充滿母愛的金招、不因年齡退縮的蕭醫師以及做事圓融的蕭媽媽,將我們帶進了一個充滿愛、充滿希望、充滿歡笑的地方,那就是——關山。

「關山夠遠嗎?」不論距離、不論偏僻,只論醫療是否夠充足、人們是否夠溫飽。

「一善破千災」無論之前的種種,現在就開始改變,前腳走、後腳放,加入會員、開始募款、修正行為……。

「原來我所有的恨,全是愛」就從現在起,以笑容面對所有的不如意,要開心的過每一天,就算是面對「固執的愛」。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大愛劇場-關山系列的戲,告一個段,讓我慶幸的事,最後的這一齣戲-蕭醫師週記,真的好感人。

    60多歲的人肯為時代的變遷,讓自己有所改變,學電腦比一般年輕人還要努力。關山系列一共六齣,是做關山地區慈濟人無私奉獻的大愛。

    從愛相隨、美麗晨曦、恰似你的溫柔...到蕭醫生週記,每一部戲,讓我意猶未盡,雖然沒有一齣是完整看完,但,偶而看到劇情,就可以讓我印象深刻。

    那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不知何時可以再看一次,真讓我期待。因為大愛的戲,讓我省思不少事,個性上,除了在志工時的改變也有些是在看大愛的戲有所變化,或許沒看過的人,會覺得那是老人家在看的戲,但,我相信只要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欣賞一下,就可以讓你有所收穫。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還沒到這個單元時,就很期待,第一集也確實給我帶來很不一樣風格的感受,有著好像在看偶像劇的錯覺。從李淑楨的精湛演出,可以感受到貞慧的俏皮可愛、單純善良與包容善解,而馬國賢更是從第一單元起,就讓人感受到柏勳師兄的熱情與使命必達,但在這裡不一樣的是,又看到他的溫柔體貼。

    短短的九集,卻充滿歡笑和淚水,尤其被女主角淑楨的一舉一動緊緊扣住情緒,在電視機前面跟著她又哭又笑。幼小的心靈所造成的傷害,尤其是自己最親密、最信賴的人所帶來的傷害,那是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看到這裡,終於了解為什麼貞慧的夢想這麼的單純,而且一心想要完成這個夢想。每個人都想要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只有愛與關懷,沒有暴力的家庭,這個願望聽起來應該是很簡單的,但為什麼在這個社會上仍有層出不窮的家暴或是虐童事件呢?即使是無心的傷害,卻是築起與孩子間溝通隔閡的最大因素,任憑再怎麼懊悔,卻可能是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也許是因為所學,對於家庭負有重要的使命,始終認為家庭是讓孩子快樂成長的天堂,而不是讓他們蒙上沉重的陰影。因此,劇情走到這個段落時,感觸特別深刻。

    會客室中淑楨一席話道出自己的過往經歷。傷心難過的往事沒有人願意再回想,再經驗那樣的情緒必定會再痛一次,可是她很勇敢的接下這個任務,傳神的詮釋、貼切的呈現,根本不像在演戲,感覺彷彿看見了戲外人生的縮影。對於演員的出色演出特別讚賞,但也感到心疼。

    貞慧師姐在劇集的最後終於體會「家的歸屬感~不在於是否住在一起,而在雙方是否能互相信任,是否讓對方有安心的感覺。」這個觀點也帶來一些想法,在家庭教育的推廣上,也許是個可以切入的思考點。

    也許是因為太投入,劇集落幕,竟有點小小的失落。但是,最後一幕是柏勳接到村長的電話~又要出任務了,導演以這樣的鏡頭做為結束,意味著戲雖然落幕了,但是關山醫院的感人故事、柏勳一家人的溫馨故事,都會繼續下去,永遠不會停歇。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用我那雙歷經風霜的手,輕輕地搓磨你日益削瘦的肩。
人間最寧靜的畫面,往往是用無數個爭吵、妥協、放下、與面對所換來的。

美好的回憶,是否能一直珍藏在心中?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佩服潘醫師的工作態度精神,不茍且馬虎,做事嚴謹、對事情要求很高。這跟我的個性很像,不過就是太要求完美了,讓在我身邊的人跟我相處起來很有壓力感,我想了想做事情要圓融一點,當然「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還有「理直要氣和得理要饒人」,一件事情要圓滿,除了自己要做好外,還要用方法,讓別人歡喜也願意配合才行!

很高興能更深入一層了解原住民文化,自從看了「美麗晨曦」後,開始越來越喜歡大自然的景色,徜徉再自然美景的感動,紓解平日的壓力讓心胸更開闊!

「一善破千災」點醒了我,平日為別人付出、發揮善行的舉動太少了,只是常在抱怨東抱怨西,真的是要不得,後來我就發願只要週休星期六有空,就到慈濟環保站做環保,每天檢討,我今天為別人付出了多少,因為「能夠付出是件快樂的事」做了就知道。

看到「恰似你眼中的溫柔」,讓我想起我國中的時候對自己導師不甚滿意,有時候對她態度不好,表現出不屑,讓老師有時候很無奈,後來因為自己某些緣故轉學,轉學後才發現,其實老師很棒,我怎麼當初沒想到她的優點?老師對我們很好,只是我們彼此溝通方式和觀念有差異而已,唉!當我想要跟她道歉、感謝時,沒想到老師在我轉學後沒多久也沒當老師,實在很遺憾……,內心也很愧疚。所以人與人之間相處時應該要好好珍惜,多想想對方的好,彼此相愛,才不會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一家人的溫暖比起金錢上的滿足還值得,「家和萬事興」「擁有圓滿家庭的愛,心靈才不會空虛」,平常忙於課業的我,很少和家人有多餘的時間聊天、相處,不過還好大家感情的維繫都還很棒,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有東西大家就會互相分享……,雖說我們並不是富裕人家,可是三餐溫飽、大家同心,家裡就像是大暖窩一樣,讓我感到溫馨愉快,所以我應該要感到知足,無事情好爭好計較的,而我也要再課業之餘,想辦法挪出時間多陪陪家人!並且為家裡多盡一份心力,體諒父母親的辛勞,感恩喔!

reihs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關山系列中,穿插整個劇情的重要角色就是柏勳師兄,在關山醫院資源缺乏的情況下,他總是一人做百人事,永遠都是使命必達,難怪大家都叫他土地公,真是有求必應!  如今他們夫妻倆雖沒有住在一起,但是對於彼此思念的心是一樣的,就如同劇中所說的:即使隔著中央山脈,還是可以找到歸屬感。

    然而東部有許多山區的居民醫療乏人照顧,有時路途遙遠無法到山下就醫,於是柏勳師兄他就帶著熱心與誠心到這些地區,將各個居民的需求一步一步完成,而居民也給了他一份禮物,就是一聲:謝謝。之後他又建立了巡迴醫療,定期到山區替居民看診,讓居民的健康更多了一層保障,除了看診之外,居民若有什麼需求也會找他幫忙,他也是義不容辭。

    雖然柏勳師兄的工作繁忙,他也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只是對於家庭的照顧似乎就少了一些,過去柏勳師兄的妻子貞慧師姐就對於他熱衷於工作這點感到無奈,每每需要他時,總是人還沒到,事情就先來了,將柏勳師兄拉離住處,也因此彼此之間會有些小爭執,而後師姐的父親過世後,師姐就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從裡面走出來,這時最幫助他的人就是柏勳師兄,他讓師姐找事情做,像是參加義診之類的活動,這樣就不會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早點遠離悲傷。

   

daa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