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日又要到了,大部分的科目都在下禮拜就要驗收,可見這禮拜大家都
我再怎樣訐譙就是老姜那傢伙,都交了兩篇quiz,他還要考試再加一篇essay,是怎樣啊?!
早上和大頭約出來讀書,剛開始去圖書館我到底還是沒有克服它。
我很好奇怎麼那麼多人在圖書館能讀的下書呢?
我一直覺得在裡面飽受拘束,要我不能說話我越想說

在我的要求之下,大頭和我轉移陣地到85度C
我一樣有看卻讀不進去,於是我想到了個好辦法:
我們兩個採輪流讀課文的方式看,他念一段、我念下一段。

這方法還真是不錯耶!我們就這樣讀了好幾個小時。
不過文學的東西還真難讀,一大堆涵義
到最後我們有點半放棄,只管把它念完而已。
不過至少有讀啦!(自我安慰心理)

anyway,雖然一整天沒有讀到很多篇文章,卻也從早讀到晚很不容易耶!
唉..還有很多還沒讀,報告也還沒趕。
不過今天還是有點收穫---我的閱讀障礙好像有改善了耶!

(沒時間,我沒時間。一轉眼,書都還沒唸~)

da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所看的電影皆為幽默喜劇,沒辦法,日子太苦總需要些歡笑
不怎麼愛看勵志的電影、書,討厭看到裡面寫你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為什麼會談到這個呢? 因為現在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屬於勵志類的。
剛開始我只是被片名給吸引住,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電影,不過看了之後讓我...深受感動

英文:Peaceful Warrior
中文: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和平戰士)

大綱:
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體操選手,出了車禍後他的生活變了調;加油站裡的一位老人帶領他實踐真正的人生哲學。

(↑)左為丹,右為老人。

這是真實事件所改編的,裡面的丹‧米爾曼也是真有其人,名字也是真的。
丹成為一名作家,他的書鼓舞了全球上百萬讀者,爾後改拍成電影。

(↑)作者。他年輕時也像電影裡的丹那麼帥吧!


(↑)中文小說封面。

真的是大推薦此部電影
觀賞這部片的人,別忘了將裡面的哲學用筆就下來唷!


丹‧米爾曼簡單英文介紹:http://www.bigspeak.com/dan-millman.html

da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14(五),語言學教授帶班上的同學到AIT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美國在台協會)。
我完全不知道去那的目的是什麼 (老師講話時常放空),只是傻傻地跟過去。

AIT在台北101的附近,那裡的大樓看起來都很有派頭,當然AIT也不例外。看到那些西裝筆挺的人真是羨慕,以後也好想在那種地方工作。(繼續做白日夢吧!)
我和朋友找了好久才找到位置,因為AIT是附屬在世貿國際貿易大樓裡。
要去的朋友可別儍儍地尋找美國在台協會大樓,這裡有個小地圖可以參考。(誰像你那麼笨。)


到了會場後,真高興有茶點可享用。
邀請到了Mr. Lawrence A. Walker(AIT Officer)來為我們演講。
他會11種語言我不訝異,我驚訝的是他能說一口道地的國語,甚至比台北人還厲害的台語
不過我得承認,他不是演講的料(我都快睡著了)。
聽了幾十分鐘後,我才暸今天的目的原來是在上美國文化介紹。(到底整場演講都在幹麻?)







聽完了演講之後就是看影片。
為了應景,他們播放有關聖誕禮物的影片,也就是著名的The Gift of the Maji(麥琪的禮物)。
我是建議還不知道這故事的人一定要去看,而且是看書
不過影片中的男主角還滿不錯看的。


整個行程我的重心好像只放在那些餅乾點心。
有機會去的人可別像我這樣,聽說還滿難預約的。
對美國文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活動主題(不定期更新主題),然後寫信預約。


(↑)部分人合照,打馬賽克的就是我沒錯

da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留言問我
  • 請輸入密碼:
...(照片待補)

在吃完晚餐,當肚子裡裝滿辣辣的泡菜咖哩飯時,因為緊張而緊縮的胃真是不舒服。
全都是那待會的...恐怖英文辯論

説真的,平常和朋友聊天時,我一張嘴像機關槍似的到處放炮,死的都說成活的。(就是這樣賤)
偏偏David(我的partner)挑了個最難講的議題---複製人
我是站支持那方,大概有90%的資料都是反對的,更加深了難度。


老師讓要討論同一個議題的同學在同一組,討論後挑兩個人上去辯論。
本來想說沒人會選複製人那麼的議題,沒想到還是最多人數的一組。(不是每個人都沒大腦)
開始擔心我們這組有人會想要上台辯論,拜託!我可不能失去表現的機會。
雖然我不是積極的人,可是這次攸關到紐約行擋路者格殺無論

我們這組裡面有兩個女生看起來還滿有威脅性的。(有被害妄想症)
不過好險只有我和David有為這次的辯論準備(還有排練過呢!),所以最後還是我們上場。

此刻的心情,終於能了解那些在「名模生死鬥」裡勾心鬥角的美眉們。
為什麼無法和平相處呢? 因為大家都是敵人!
任何一個都有可能是擠掉你而去紐約的人

我們自願第二組上台。
想說早點結束的好(不然我的胃繼續緊縮下去的話,可能社課裡的同學皆可看到泡菜咖哩飯)。

很怕講的不好,因為不想讓台下的國際學生看扁,但又沒上過辯論課,整個硬著頭皮上。
剛開始一切進行的還不錯,突然David問我ㄧ個不在我們計劃裡的問題。
我整個人呆住,雖然老師叫我說些正方論點,但...他的話還滿有理的。

後來他再轉回來原來的問題,我這才下的了台階。
沒想到被同隊的桶了一刀...(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為何我無法把平時最會掰的嘴套用到課堂上?
這仍是個謎...

da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