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位於沖繩本島本部的餐廳,在飯店前往海洋博公園的那條路上
我們當時會選擇這家餐廳吃飯,純粹因為它的外觀看起來很「平易近人」,很有家庭餐廳的味道。尤其在濕冷的夜晚看到暖黃的燈光,更讓人腳步不禁往那兒走去。


門口有兩隻可愛的磚瓦造西沙,同時也出現在menu上喔~



連餐具籃都非常有沖繩風味


小菜海葡萄,這是每個介紹沖繩食物的地方都會介紹到的海藻類,口感十分獨特,大概就像很小顆的鮭魚卵?就是那種咬下去會爆漿的感覺。但沒什麼味道,所以附了一盤沾醬。沾醬的調味很棒,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單點了沖繩そば,想說食量不大,一碗麵就吃得飽了。而其他三人都點了定食。

沖繩そば定食

沖繩冷麵定食


我的沖繩そば熱呼呼的看起來好好吃。湯頭有點像台灣麵攤裡頭湯麵的湯,那種清清的排骨湯;而麵條比較接近拉麵,屬於粗的那種,有Q勁。至於肉的部分,因為我選的是三色そば,就是三種肉都有的喔!(一般沖繩そば的肉只有像焢肉的那種滷五花肉)

沖繩そば(800円)


除了蔥花紅薑魚板以外,就是那三種肉啦。首先是帶軟骨的豬小排骨,軟嫩的肉加上軟骨的咬勁,超級讚!


這就是一般沖繩そば裡的肉,也就是拉福提,有點像焢肉對吧?不過味道比焢肉淡很多,吃一口不用扒飯啦~


這顏色看起來很像牛肉,實際上到底是不是牛肉我也忘了(畢竟是快半年前的事情了,這就是偷懶沒立刻寫記錄的後果啦......囧rz)。總之是很像紅燒肉,瘦肉較多。(經查官網的介紹,是牛肉沒錯)


沖繩そば對我來說,比鹹到很難把湯喝完的日本拉麵好吃太多了。畢竟我的口味算是比較清淡的,沖繩そば比較接近一般台灣湯麵的感覺,連裡面的肉的處理方式都很像。吃到這麼好吃的湯麵,超開心的啦!

這家店週邊也沒甚麼建築物,大概都是作觀光客生意的吧?很特別的是,餐桌旁擺了一本小本子,竟然是留言本呢!裡面寫滿了客人的留言,還有很多插圖──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畫畫喔!看著各式各樣的留言讓人不禁莞爾,一時興起也抓起旁邊的筆用拙劣的日文寫下了留言。因為這家的麵實在給我很棒的印象,覺得不留言稱讚一下太可惜了,而且我們可是遠道而來的客人呢!

希望店老闆看到我寫的像幼稚園程度的留言也可以莞爾一笑。


【美ら海キッチンぱぱい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