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天才搶匪盜轉地球的電影版,嗯,小小的失望。一點點感想分享一下。

其實以改編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已經盡量貼近原作,尤其是搶劫銀行的過程,以及每個人特有技能的描述。前面對於銀行搶劫的運鏡及動作十分流暢,簡直如入無人之境啊,這段過程以及後面反將對方一軍的過程電影化應該是最有娛樂效果的。看到三名花花綠綠的銀行搶匪站在櫃台上行禮致意就已經夠好笑了。
只是,讓我失望的就是中後段了,由於加入了一些愛情的橋段,捨棄了一些與敵對方你來我往爾虞我詐的詭計,尤其是最後那邊修改到只留道具的idea刪除反間計,真的好可惜啊!原作小說就是最後面的詭計收得很漂亮啊!至於愛情的部分,畢竟不是主線,所以就會覺得鋪陳不足有些急就章的感覺──雖然原作中我也有想說成瀨應該可以跟雪子配成對啦,反正都是失婚人士(是這麼隨便的嗎?)。

這部的選角就讓我覺得很不錯囉,像是主角四人眾,每個都活靈活現地恰如其分啊。除了松雪泰子鈴木京香的雪子其實比我想像小說裡的雪子年輕一些以外──但也沒關係我很喜歡她的表現,覺得她很有一種亦正亦邪(?)的韻味。松田翔太很有久遠的調調,而佐藤浩市的響野更是充分符合那種愛強詞奪理說教的大叔風範啊。至於大沢たかお的成瀨,真沒想到會讓成瀨變得這麼帥啊。其實大沢たかお的五官並不是特別帥氣的類型,但他演成瀨的感覺,就是很帥氣很有魅力吶(喔並不是因為他在裡面有帶眼鏡穿襯衫打領帶造型的關係喔←越描越黑)!
選角選得好,就有一種這部改編電影成功了一半的感覺,至少讓我有看到書中人物跳出來的驚艷感。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普普通通,除了音樂跟畫面有六七零年代感算是特別,演員還可以以外,劇情的節奏我覺得中後段就失去了明快感。然後,中間插入那個冰箱放大象跟長頸鹿的謎題到底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涵義啊?我實在是參不透啊!


另外,已經入手了《天才搶匪面面俱盜》,應該近日就會來閱讀了吧。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小說感想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電影官方網站 (網頁已移除)

大沢たかお OFFICIAL WEBSITE  
  (發現這位大哥笑起來很有魅力呢,我挺喜歡他的笑臉的。不過怎麼又是個內雙單眼的眼袋帥哥啊=D=)


【空想碎碎念】嗯,很好,在查大沢たかお的資料的時候,發現他跟玉木宏果然去年有合演一部電影

《MIDNIGHT EAGLE》官方網站


這兩位內雙眼袋帥哥一起演的電影,噢我好想看啊啊啊!
不知道在冰天雪地裡的前後輩會不會擦出什麼間情火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