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的行程是直奔馬太鞍濕地吃中餐去。馬太鞍濕地位在光復,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到那邊的紅瓦屋吃原住民料理,順便就逛了一下週邊。
節錄一段關於馬太鞍濕地的介紹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馬錫山腳下,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面積廣達12公頃。清淺的芙登溪發源自馬錫山,一路匯集自地底冒出的湧泉,由南向北蜿蜒穿過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滋養著這片沼澤的豐美生命。

其實自然景觀對我來說,常常是旅途中看了覺得美,但事後不太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人文景觀(例如建築)對我來說才會留下較為深刻的印象。並不是不喜歡親近自然,只是人各有所好吧我想。馬太鞍濕地就是一個走著走著覺得挺舒服,但也沒有特別感受的地方。



沼澤區裡真的長滿很多植物,也看得到白鷺鷥在水邊走路覓食。木板走道架在沼澤之間,我們人就走在上面穿梭。


還好蚊蟲並沒有特別肆虐,不然這種沼澤區應該很容易被蚊子叮。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大片荷花。
然後就下起雨來......

這幾天在花蓮都遇到午後大雨,在馬太鞍濕地也不例外,還好我跟友人K都有攜帶小傘。離車子停放的紅瓦屋依然有些距離,因此我們就開始在雨中漫步。
雨中清荷,十分美麗。



大概行走了二十分鐘以消化午餐的飽足感,接下來我們在馬太鞍濕地遇到的挑戰就是,如何從這區標示不清楚的小路回到台九線上。過於相信地圖的指示,讓我們繞了整區馬太鞍濕地可能有一圈吧。最後決定用方向感的直覺,終於跟上兩台遊覽車,然後回到台九線。也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