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現在是夏令時間,天氣好時,十二月的晚上七點屋內還有陽光,九點以後天色才漸漸完全進入暗夜,要是像以往準六點吃晚餐,外頭艶陽高照,往往有——這是在吃午餐還是晚餐的錯覺。

所以我都差不多在七點半左右吃晚餐。

從一個人移民到此以來,除了兩個兒子分別短暫來小住過,老公因工作忙和時間跟我兜不攏,變得有三年沒來這海外的家度假了。因此九年多來,在此的住的日子我多數都是一個人吃飯。

很多人聽說我一人在國外住一個人吃飯,都忍不住為我擺出「好可憐喔」的臉色。其實,我頗能享受一個人的日子。

自.由.哪~~

一個人獨居,在心情上無任何拘束。寫部落格、作息時間、看小說……,不必顧慮其他家人,自己完全做自己的主人。唯一要警惕自己的就是——克制自己,作息要正常。(不瞞大家說,這還真不是普通難做到)

一個人住,比較讓我傷腦筋的大概就是吃了。


今天的晚餐——牛肉麵

一個人的晚餐,我通常會費點兒心,盡可能有肉、蔬菜和湯。肉包括烤鮭魚,紅燒牛肉和咖哩雞三種換著當主菜。蔬菜呢,如果不是以生菜、胡蘿蔔、大黃瓜、紫包心菜和紫紅洋葱切絲混合涼拌,那就用微波爐打綠色蔬菜灑點鹽加點橄欖油吃。湯最簡單,兩隻雞腿加一些香茹兩粒干貝,第二天中午配三明治的湯都有了。

但有時候我就是想吃花生醬涼拌麵或牛肉麵。

這裡的顆粒花生醬特別適合調拌醬,我可以連吃三天不煩。牛肉,紐西蘭也是產地之一。到超市挑那看來筋多又切好的,一盒加上蕃茄、胡蘿蔔燒好了可以吃三、四天。嗯,吃三天就夠了,往往第四天是有生魚片給自己當誘因勉強吃完。

今天的牛肉麵是第二天,口感還新鮮著,吃得好開心。老王賣瓜,我覺得比多數臺灣館子賣的牛肉麵好吃。

2006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