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回台灣的時候跟芋頭去逛新光三越樓下的超市,買了這一瓶東西,「朝日鮭魚鬆」,明太子口味的,本來沒打算要買,因為是玻璃瓶,想到還要帶回泰國覺得很麻煩,但是看到在打折,兩百多塊變成一百元,馬上就放到籃子裡了XD。



以前的室友娜娜跟我說她也買過這個,但是兩個禮拜內一定要吃掉,因為會發霉,她說「會長毛」,講得這麼噁心,有沒有這麼嚴重哦?不過為了避免看到長毛的鮭魚鬆,我會盡量在這兩個禮拜把它吃完的,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吃鮭魚,而且裡面還混了我也很愛的明太子,兩個禮拜綽綽有餘啦~!



接下來這幾天我應該都會利用這罐來做午餐,敬請期待「鮭魚鬆簡餐連載」~!



開罐後的首發簡餐是做成義大利麵,看就知道非常簡單,而且很好吃哦,也不一定要用鮭魚鬆,換成熟的鹽燻鮭魚也是可以的,以下就是做法。

鮭魚鬆義大利麵(一人份)

義大利麵一人份
鮭魚鬆一匙
巴西里適量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美乃滋一大匙

1.滾一鍋水,加些許的鹽巴,將螺旋狀義大利麵煮熟(要用其他類型的義大利麵也是可以的)。
2.麵熟了之後瀝乾放到碗裡。
3.加入一大匙美乃滋、灑上一些巴西里和研磨黑胡椒,然後挖一匙鮭魚鬆全部混在一起就可以了。
4.若是不夠鹹可加一點鹽(因為這罐鮭魚鬆的鹹度很淡所以我有加)。

一個人吃還蠻適合的,這道料理也可以當成沙拉或前菜哦!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