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Cajun Chicken? 

說老實話,雖然之前在餐廳吃過,但做這道餐點之前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了要寫這篇日誌所以才查了字典和網路上的資料,不過基本上,Cajun指的就是美國西南部那邊的一種料理風味,Cajun Chicken也就叫做美國西南風味雞排。 

美國西南風味料理來自路易斯安那州,料理的主要三種成份為胡椒、洋蔥和芹菜,然後再加上其他香料,當然也不是只有雞排而已,也有其他肉類和海鮮的餐點。 

歷史方面我就不囉嗦了,Wikipedia有詳細的解釋。 

Cajun香料也是我上次從英國買回來的,一罐好像兩塊多英鎊,旁邊另一包是英國人俗稱的「黃飯」(Yellow Rice),參有薑黃粉,還混了紅蘿蔔丁、甜椒和青豆,住在國外的人對這個應該都不陌生,我很喜歡吃,一包裡面剛好是一杯米,我就丟到電鍋裡面用正常的煮飯方式煮,另外再自己加上一些新鮮的甜椒丁,一級棒,我還買了一罐薑黃粉,等我研究出來怎樣自製這種黃飯再跟大家報告。 

 

Cajun Chicken的做法也沒什麼特別,就是雞腿肉或是雞胸肉用些許的鹽和適量的Cajun香料醃一個晚上(包裝上寫說一份雞肉用一湯匙的香料),然後煎熟就可以吃了。 

Erin也做過這個。 

非常的香,雞肉一放進鍋內香味馬上就冒出來了,這種香料可能要到City Super或是Jason’s才買得到,但個人認為值得投資,因為一罐可以用蠻久的,而且Cajun Chicken在家裡一定是一道受歡迎又長紅的簡單料理! 

第一張照片是雞胸肉,下面這幾張是雞腿肉,我發現炒洋蔥的時後灑上一些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