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我來上海一個禮拜最開心的一天了! 

米雪兒帶我去她每個禮拜都會去一次的料理教室,還慷慨的贈送我一次免費的「試用課程」,教課的是以前待過Westin Hotel的大廚Norris,雖然是上海人,但應該是專攻西餐的,今天教的是烤羊排和義大利番茄燉飯,照片拍得很美吧,告訴你,實品比照片上看起來的更好吃!! 

Norris的教室是在住宅區的一棟民房裡,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很舒適,我們到的時候他坐在外面抽菸喝咖啡,感覺非常優哉! 

 

廚房超大,旁邊掛滿了廚具,中間一個超大的工作台,活動起來很方便,根本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廚房啊~~~ 

 

我們到之前他已經先把材料和器具都準備好在桌上了,這是今天的主角,國產羊小排,很新鮮,一人分配五隻,感覺很大方XD。 

 

中間放的是所需要的醬料和生鮮,其中一個是自製的羅勒醬。 

 

先開始做燉飯,這是我做到一半的樣子,很香!附帶一說,那個電磁爐很好用,火力夠然後溫度很快就熱,好想要一個XD。 

 

米雪兒帶了一瓶白酒,一邊上課我們和Norris就一邊喝了起來,做菜就是要這樣快樂啊~~~ 

 

這就是Norris的本尊,還穿了制服,很有大廚樣,他正在幫我們弄羊排。我覺得他有點傑米奧利佛的感覺,問他說油要加多少,他不會說加兩匙,他會說加一點,加一點到底是多少點啊~~~!?反正就是很隨性的感覺,不過在家裡做菜就是要這樣,高興就好! 

 

烤盤上劈哩啪啦響的香噴噴的羊排。

  

煮好了之後呢?當然是馬上吃掉啊!! 不過我只有吃了一點,然後米雪兒分了一點,剩下帶回家當晚餐,不過那羊排真的好好吃,鹽和胡椒只有醃十幾分鐘而已,但是味道卻很夠了,而且煎得剛剛好,裡面還是非常嫩,又要流口水了XD。 

 

番茄燉飯也是一級棒,我本來就很愛吃燉飯,但還沒有吃過番茄羅勒味的,那鮮奶油一加下去味道馬上香得整個房間都是,果真是越肥越好吃! 

 

這是Norris的網站,除了課程之外還有提供派對的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