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戲劇台8/31的8點檔大戲是韓劇「薯童謠(서동요)」,薯童謠為韓國史書《三國遺事》第二卷武王條中,所記載的一首用吏讀記載的童謠。傳說為百濟武王所作,因為武王的小名叫做「薯童」。因為蠻喜歡古裝劇的,尤其跟真實歷史相關,很好奇的期待著呢!!

韓國「서동요」是SBS創社15週年大河連續劇,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seodong/index.html
導演:李秉勳(大長今執導)
編劇:金英賢(大長今執編)
出品:SBS電視台
演出集數:55集
主要演員:趙顯宰飾薯童(扶餘 璋)/李寶英飾善花公主/柳鎮飾沙宅己樓(金道含)/金英浩飾扶餘宣/鄭善敬飾毛津/李昌勳飾木羅須

人物介紹
(薯 童): 趙顯宰飾
 主人公,本名叫章(也稱阿璋、扶餘 璋),百濟第30代武王.是一個經曆坎坷的王子,自小時候起,不得不在益山南池街頭過著平民百姓的生活,但是他的性格開朗活潑,意志堅強,有很出色的獨創能力且正義感又強,可是,在益山孩童時代是遠近出名的頑童,爲此苦慮的母親冒著危險,讓他去向木羅須學技術,在避難時期與美麗的善花公主相識,性格變得溫和,夢想成為博士,可是身處逆境之中,無奈從事新技術開發,後來進入宮廷,在得知自己是王子後陷入煩惱中,逐漸轉變成心胸寬闊,辦事沈穩的性格。

(善花公主) : 李寶英飾
 女主角,新羅真平王的三女兒, 她的美貌自從三國有史以來眾所周知,年少時代與薯童相識,並一生與其同甘共苦相親相愛,不知道被聰明過人,頑皮的薯童教訓過多少次,自己失誤時被薯童逼迫學習君子之道和經學,自從知道了五色夜光珠  的由來後,爲了幫助他盡了自己的最大力量,結果薯童最終成國王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沙宅己樓) - 金道含 : 柳鎮飾
 新羅的王族,性格嚴謹,沈默寡言,但有野心。在花郎道(注1)做風月主時起就愛上了善花公主,結果未能如願,因爲宮裏沒有能傳宗接代的男子,他想通過和公主結婚而達到自己做真平王繼承人的夢想,當百濟面臨著如何獲取技術的難題時,把同善花公主結婚作為條件,和真平王談判後,悄悄進入百濟的技術攻防中去,以超常的執著和過人的頭腦,曆經五年之久,當終于要當上繼承人時,由於善花公主的出現使自己的計劃受到挫折。
注1: 新羅時期(562-732)青少年修養團體的中心人物稱「花郎」或「花郎道]。

(夫餘宣)-孝順: 金英浩飾
 上佐平威德王的弟弟----養育部的長子即威德王的侄子,小的時候一直同作為表哥阿仁太子競爭,具有藝術家天賦,阿仁太子在去日本期間,他得到了在政治上擁有權力的威德王的信任,並行使全部職權,具有很強的判斷能力及外交能力,在同高句麗談判並取得成功等方面充分顯示出政治方面的能力,和做頭頭的能力,當看出阿紮泰紮和王子們的逆反心理後,想到自己可能被國王殺掉時先下手暗殺威德王。 

(麻奈毛津): 鄭善敬飾
 曾任服裝師太學士的丈夫島首,在完山株戰鬥中死亡,之後在木羅須的幫助下作為太學士,開始工作,追隨木羅須並帶女兒恩真離開新羅後,做空嶺學士的女官,有很強的原則性,爲了原則可以搭上性命,對薯童最嚴格甚至有些刁難,年輕時也曾愛上木羅須,但燕嘉謀和木羅須的關系已為人所知,後和度數結婚。 

企畫原由:
  以研究百濟最新學問的結果為基礎,再現當時的社會制度和風土人情,作為第一步百濟曆史劇參考各類考證做出最大的努力,參考書籍: 「三國史記」、「三國有史」、「韓國上古史」、「百濟文化系列」、「百濟語言文化」、「三國語言研究」等。建設半永久性的百濟宮廷及宮廷的太學士(太學社),技術工房及百濟村,室外攝影場,追加和電視劇有關的新羅宮廷的一部分及新羅村,參照資料:「百濟建築」、「百濟都城研究」世紀初期的百濟的服裝,,服飾品、小道具等,根據考證重新制作,特別要考慮強調畫面效果的服裝,不能僅限于考證,要充分結合現代化的感覺,突出「美麗的三國時代服裝」這一主題,最大限度地發揮形態,色相的精練之美。強調「百濟服裝和裝飾品」是電視劇人物成功的特點之一,「快節奏和充分利用各種話題」,「維持跌宕起伏的情節和不可預測的好奇心」,「提供無止境的看點」,等是構成電視劇的核心要素。把「明快鮮豔的色彩」體現到電視畫面上.除了宮廷以外,,在私宅內,采用「用現代的說話方式和快節奏的台詞」,這樣可以拍成不僅中高年包括年輕人也能喜歡的曆史劇。將電視劇的娛樂特點作為第一要素來考慮,,同時也在探討通過劇情達到進行曆史教育的效果。在不降低電視劇魅力的情況下,將歷史教訓,由來等內容自然的融和進去,對于不喜歡學習教科書上的歷史的當今的年輕人來說,努力變成有趣的曆史劇。

內容大綱
    「薯童謠」全劇以韓國百濟時代為歷史背景,故事內容描述薯童和善花公主的愛情,以及百濟武王崎嶇坎坷的人生經歷。兩年前「大長今」在韓國拍攝時,劇情特別著墨於宮廷食物和神奇醫術,導演李炳勳表示,很遺憾未能刻畫長今和閔政浩之間的愛情故事,因此這次「薯童謠」中有很多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在「大長今」電視劇中,描寫了食物和醫術,而「薯童謠」電視劇的主要舞臺是百濟王室和工房。「百濟」設有博士官職,僅從這一點也能看出百濟人非常重視科學技術。他想重現向日本傳授科學技術文明的百濟歷史。李炳勳擅長唯美運鏡,很重視戲服道具的色彩,日前還特別從170種色對照表中精心挑選出戲服,還讓演員試穿三次,劇組希望透過電視機畫面,讓觀眾不僅看得賞心悅目,在戲服道具也獲得最精良的考證。

    「百濟武王」是傳奇性的人物。史書上寫道,「薯童謠」的主角薯童與「新羅」的善花公主結婚後,成為武王。由於資料有限反而刺激了他的慾望。李炳勳導演透露,他拍完「大長今」後,開始收集金弘道、黃真伊等歷史人物的資料。據了解,他為了拍好「薯童謠」,已閱讀了六十多本與「百濟時代」有關的歷史書籍,並在大型攝影基地扶安也正在進行重現一千四百年前的「百濟城池」的工程,所以,他已經成為百濟史專家。李炳勳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視劇,介紹「百濟時代」的科學。

~~~~~~~~~~~~~~~~~~~~~~~~~~~~~~~~~~~~~~~~~~~~~~~~~~~~~~~~~~~~~~~~~~

薯童謠為現存最古老的新羅鄉歌作品:

善花公主主隱
他密只嫁良置古
薯童房乙
夜矣卯乙抱遺去如


    據三國遺事卷二武王條記載,百濟第三十代王武王,名璋,為寡婦之子。小時候以挖白薯販賣為業,故名薯童。聽聞新羅真平王的三公主–善花公主美艷無雙,於是來到都城,作了薯童謠,以白薯收買城中的孩童,要其廣為傳唱。歌謠傳至新羅王宮,百宮上疏,要求流放善花公主於遠方。善花公主被流放時,薯童拜伏於地,請求做為公主的侍衛,公主雖然不認識他,但也讓其隨行。後來知道他就是薯童,方纔相信童謠所言不虛,於是便和薯童一起回到百濟。善花公主拿出來臨行前母親給她的黃金,這時薯童卻說小時掘薯之地,黃金滿地。於是薯童挖出了大量黃金,請法師用神力送至新羅宮中,真平王異其神變,尊敬尤甚。薯童因此而得到人心,即位為百濟王。(本文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のL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